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投石問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投石問路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投石問路 標籤:問路作文

問路難,難於上青天。 

  ——題記 

  今天天氣不錯,陽光也挺美的。眼前是陌生的街道,陌生的建築,沒有人認識我。最妙的是學校在千里之外,什麼公式、定義、單詞、文章……此刻都不能糾纏我了。等等,誰來告訴我,我該怎麼走?正當我憧憬着完美假期的時候,我突然想到了這個棘手的問題。 

  “天無絕人之路”啊,路對面有一個買地圖的攤位。我趕緊過去,順手拿起一張,只見那上面赫然印着“民國六年第一版”。太舊了吧!他似乎看出了我的疑慮,主動遞給我另一張。“2076年 第一版”(70年後的地圖?不可思議!)太超前了吧! 

  離開了攤位,不多遠,就碰到一位警察。我急忙前去問路。聽到的答覆是極其標準的方言:“我聽不懂,請講普通話!”神啊!我的普通話可是過了特級的! 

  無奈之際,只見迎面走來一位摩登族,他正哼着略帶天津快板夾山東快書調子的外國數來寶。我趕緊湊上去問路。我懷疑我隱身且隱音了,他仍舊哼着,搖頭晃腦的抖過去。 

  哦!我忘了冠人稱,下次一定注意。 

  一個職業女性姿態優雅地走過來。“阿姨!……”沒等問下去,她就瞪我一眼,接着又昂起頭走了。 

  又來了兩位,再問問。沒等開口,他們反倒先用韓式漢語向我打聽起路來。還好和隔壁的朝鮮人學過一句“對不起,我不知道。”正好用上。 

  對了,中國人向來好面子,該不會如此冷待外賓吧! 

  於是,我用帶着東京近郊方言語調的普通話接連問了兩個人。不料,人算不如天算,我只得到了兩個“雅號”——“鬼子”、“老外”。一提及至今仍不能正視那段歷史的日本人,我就咬牙切齒,但我寧願相信,像內山老闆一樣的好鄰居還在多數。況且來者為客,禮儀之邦待客的禮數難道就是這樣? 

  ……這南來的,北往的,沒有一個是幫我的。轉眼陽光變成了燈光。萬般無奈,只得投石問路了。隨手一擲,怎料砸到了一輛出租車……

您正在瀏覽: 投石問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投石問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