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狗尾巴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狗尾巴草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清澈的小河邊,有一棵狗尾巴草的幼苗長了出來,矮矮的,比小草還要小很多哩!狗尾巴草每天都期待着快快長高,希望自己能長得像媽媽那樣高大。於是,它每天都仰着頭,用那稚嫩的聲音問媽媽:“媽媽,媽媽,我長大了沒有?”

  “還沒有,我的寶貝!”狗尾巴草媽媽半蹲着身體對小狗尾巴草說“如果哪一天你能看到自己了,就說明你已經長大了,到那時候,你和媽媽都差不多並肩高了,你也可以夠着媽媽的肩膀了。”“哦!”小狗尾巴草,似懂非懂的點了點頭。心裡想着:到底怎麼樣才能看到自己呢?怎麼樣才能夠着媽媽的肩膀呢?到那時候,我就可以和媽媽一樣高了。

  日子就這樣一天天的過去了,它努力的往上長着。終於在一個陽光明媚的早上,小狗尾巴草在微風的吹拂下,它左右搖擺着。忽然,小狗尾巴草在河裡看到了自己的倒影。莫非這個就是我自己嗎?它仔細的端詳着,原來,我長得這麼苗條呀!頭頂上還有一束像谷穗一樣的花穗呀!啊!真漂亮呀!小狗尾巴草高興地對媽媽說:“媽媽,媽媽,我終於長大了。你瞧,我長得美麗嗎?”狗尾巴草媽媽開心地說:“寶貝,媽媽真替你高興呀!你終於長大了。”

  這個時候,小狗尾巴草才猛然發現,自己的媽媽是那麼的蒼老。原來,我長大了,媽媽卻變老了。小狗尾巴草傷心地抽泣着……

您正在瀏覽: 狗尾巴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狗尾巴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