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讓我敬佩的狗尾巴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我敬佩的狗尾巴草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這首連小學生都耳熟能詳的古詩高度讚揚了“原上草”那種百折不撓的精神和頑強的鬥志,而狗尾巴草,就是這類小草中很平凡的一種,對它了解得越深,就越激起我深深的敬佩之情。

  狗尾巴草,這是一種常見的草本植物,屬於飽子類。只因此草的果實與狗尾巴異常的相似,故得名“狗尾巴草”。

  隨意來到一片田野里,到處都可以看見她的身影。淡綠色的果實,毛茸茸的,看上去亭亭玉立,風姿綽約,淑女般文靜輕盈。

  狗尾巴草的要是鬚根系,並不是很鞏固。由於這種根容易成活,所以田原里這兒一叢、那兒一簇。它對自己的生活環境從不挑剔。瞧,河岸邊、小溝底、山坡上,甚至石縫裡到處都有它生存的足跡。

  狗尾巴草的莖是草木莖,也就是說它的莖並不堅韌,不像木本植物那樣含有韌皮纖維而結實有力。但輕挑,樸實,每桿大約有15厘米左右。

  它的葉呈尖圓形,有點像柳葉,但沒有柳葉那麼大。它的葉的四周還有一些“小刺”,用手摸上去毛茸茸的,軟綿綿的,很舒服。

  它的花沒有光彩奪目的外表,沒有大紅大紫的色素,也呈淡綠色,極普通的。

  它種子是裸露的,外面無任何果皮包圍着。

  它的形象是很平凡,但它的精神卻感人極深。

  我敬佩狗尾巴草,是因為它從不炫耀,在角落,在崖邊,總是無憂無慮,一身樸素,卻無怨於大自然,仍是無私地為人類做貢獻。我敬佩狗尾巴草,是因為它有旺盛的生命力,無論在何時何地,總能夠繼續繁衍自己的種族,傳播後代。

  人啊,我們難道不能從狗尾巴草身上學點什麼嗎?

您正在瀏覽: 讓我敬佩的狗尾巴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我敬佩的狗尾巴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