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狗尾巴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狗尾巴草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隨着田間小路一路滑下,兩旁的樹木急速向後倒去,田野的小麥用力的吮吸着這一天最後的几絲空氣,擺擺頭,晃了晃自己的小腦袋,彷彿知足極了!偶然間,發現躲在一旁的一棵平凡而普通的狗尾巴草! 

  在風的輕拂下,累了一天的身子彷彿輕鬆了許多,在夕陽的安撫下,彷彿找到了一絲快樂,尋得了一絲幸福!永遠生活在大影下的你啊,又會得到几絲陽光的誇耀,招來路人的多少青睞?但,狗尾巴草啊,你知道嗎?即使你是怎樣的不起眼,無論你是怎樣的平凡普通,也有人嚮往你啊!也有人誇耀你啊!也有人像你一樣,在任何人的背影下生活着,不希望什麼祝福,不盼望什麼回報,默默地,直至秋風起,也就長眠地下,只留下一粒種子,等待春風的呼喚! 

  …… 

  狗尾巴草,你沒有水仙花的純潔的白衣,也沒有水仙花那美艷的花朵,然而——它僅僅只能在水中生活着,永遠的佇立在水中,彷彿被詛咒了,只能獲得路人的誇耀,卻永遠不得離開水的沖盪!也許,它也在想着如何才能擺脫水的控制吧!或者,它也想着一天會來到陸地吧!但,就算它來到了陸地又會怎樣呢?像它這樣,從小便被嬌慣的如千金小姐般柔弱,一陣風便將它連根拔起!沒有了水,它又能存在一分一秒嗎? 

  狗尾巴草啊,你看,你頭頂的向日葵,他永遠只能陪着太陽而旋轉!他沒有思想,一切都聽太陽的指揮,太陽便是他的司令,是他的大腦,他永遠也擺脫不了太陽的控制,大概他也想着在某一時刻向大地四方看看,望望,欣賞四處的風景,然而隨着太陽的落山,他也結束了一天的工作,低頭沉睡!大概,他也從未見過月亮的陰晴圓缺的美吧! 

…… 

  狗尾巴草啊,你默默的為大地貢獻着一點綠色,卻不要求着什麼,你沒有水仙花的美艷,也沒有向日葵的燦爛,只有一種樸素的綠色,全身只有綠色,沒有什麼吸引人的花朵,你只有那毛茸茸的腦袋,較細的身材,在宇宙中顯得那樣的微小,彷彿一粒微塵!但你卻有生活的瀟瀟洒灑,不受什麼控制不受什麼約束,只怕的是——秋風起,然而!你的頑強有給予那埋在地下的一粒種子! 

  狗尾巴草啊,你有求的些什麼?在大樹下又獲得了什麼?又有多少人在欣賞你呢?但你,卻堅強的活着,默默地奉獻着……

您正在瀏覽: 狗尾巴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狗尾巴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