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瓢蟲和屎殼螂的故事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瓢蟲和屎殼螂的故事_3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得得9

瓢蟲和屎殼螂的故事 

  很久很久以前,瓢蟲和屎殼螂是鄰居,它倆常在一起玩,是很要好的朋友。 

  這天黃昏,瓢蟲獨自勞動完,走在回家的路上,一面拂着頭上的汗,一邊抱怨這天為什麼這麼熱。瓢蟲很喜歡勞動,但是當他又一次撫摸着已經叫了68次的肚子,不得不注意它們對自己的抗議了。哦,忘了介紹,我們的瓢蟲先生還沒結婚,對於一個單身漢來說,生活中最難解決的就是肚子問題。 

  這時,它走到了一棵無比高大的柳樹下,這的景色可真美,腳下踩着的是一片青青的綠地,上面點綴着幾朵五彩的小花,細長的柳條隨着微風拍打輕輕飄動,一切都顯得寧靜、舒服、祥和... ...瓢蟲,抬眼望着比這自己高几萬倍的植物自言自語道:“我的媽喲,這需要多少個同胞才能把這樹底部圍緊吶.....”突然,他發現一道光線從腳下的一個洞里透了出來。 

  “好怪怪”我們的瓢蟲先生嘟囔着,隨即便把頭湊到那個洞跟前一看:哇!它大吃一驚,整個大洞內有很多小房子,在周圍的洞壁上每隔一段就掛着一個彩燈,五顏六色彩燈把整個洞里照的亮堂堂的。除此之外還有好多好多小人!那些小人和自己差不多大小,頭上戴着頂尖帽子,身上穿的也是顏色鮮亮的服裝。看他們喜慶的樣子,好像是在舉行一個歡樂的聚會。在這廣場旁邊架的烤爐上,一串串通紅透亮的香腸,吱吱作響,冒出一股股讓人垂涎欲滴的香氣。 

  “火候正好”瓢蟲說著,咽了口唾沫,咂了一下嘴,它又轉念一想,我為什麼不下去看一看呢?說不定這些小人兒會請自己吃頓晚飯,那豈不是我的福氣?貴在嘗試嘛!瓢蟲給自己鼓了鼓氣。 

  當瓢蟲挪動着自己半圓的身子從洞口爬下去時,那些小人兒見到它先是一愣,隨即鼓掌歡迎它的到來,他們臉上閃動着善意的微笑。原來這些小人兒是地下居民,對陸地上的事兒知道的不多,但他們是非常好客的民族。今晚在這裡舉行一個婚禮,按他們的風俗,婚禮上有陌生人出現是一件很吉利的事兒,那意味着一種特殊的祝福。 

  那個晚上,瓢蟲吃了一頓非常不錯的晚餐,它摸着自己鼓鼓的肚子,滿意的說:“小人兒真好,明天我也要給那對新人送上最美的禮物,讓他們成為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瓢蟲快樂的想着想着,便昏昏沉沉睡著了,吃飽了以後睡得真香呵! 

  第二天,瓢蟲早早就醒來了,它到森木里采來一大籃子帶着露珠兒的花瓣——百合、康乃馨、紫丁香、矢車菊、蝴蝶舞、滿天星... ...好像整個春天都捧在它的手裡,一陣清香泌透心扉。 

  這對新人非常喜歡瓢蟲的禮物,作為地下居民,鮮花對他們而言確實是稀罕珍貴的東西。新人的父母很高興,做了一大桌美味款待瓢蟲,那可真是夠豐盛的:排骨、糖槳水果餡餅、雞蛋火腿三明治,還有一壺壺南瓜汁... ... 

  瓢蟲一邊吃一邊誇獎他們的手藝,系著圍裙的媽媽不停往它碗里夾菜,笑眯眯的說:“多吃點兒,孩子,一看就知道是個單身漢吧?” 

  瓢蟲嘴裡塞得鼓鼓囊囊的,說不出話,只能嗚咽着不住點頭。“以後就把這兒當作你的家,想吃什麼就告訴我們,別看我們人小,每一個人的廚藝都是頂呱呱的,我們這兒的每一個家庭都歡迎你!”那些小人兒熱情地說,看樣子他們很喜歡它。 

  就這樣,瓢蟲和好客的小人兒交上了朋友,每天到了吃飯時間,瓢蟲就會爬到柳樹下,鑽進那個洞去進餐,而它每次也都是圓着肚子心滿意足的出來了,愛好廚藝的小人兒輪流招待它,每家每戶給瓢蟲準備的菜式都非常合它的味口,瓢蟲真不知道該如何感激這些小人兒。每天早上,瓢蟲都會變着花樣給他們帶去驚喜和禮物:美麗的鮮花,新鮮的水果,有趣的石子兒和葉片... ...反正每次,它都不會空看手去,儘可能把自然界中有趣的物質帶給小人兒們......。到了下午,瓢蟲乾脆就留在了那裡,幫助小人兒們一起勞動幹活,雖然常常累得滿頭大汗,但它自己卻很欣慰。 

  瓢蟲晚飯過樂顛顛地走在回家在路上,看它臉上那副喜滋滋的表情,就知道它今晚又吃了一頓很不錯的飯菜,就在這時,它遇上了鄰居屎殼螂。 

  “喲,幾天不見,你好像哪兒變了,紅光滿面的?”屎殼螂一邊咪縫着眼睛上下打量着它,一邊圍着瓢蟲轉着圈兒。 

  瓢蟲講了地下小人兒的事。 

  “喲,這樣的好事也不早點給我通報一聲,我們不是好鄰居嗎?”屎殼螂跺着腳埋怨到,似乎它以在瓢蟲家吃的飯都白吃了,並強烈請求瓢蟲下次再到小人家吃飯時別忘了帶上它。” 

  瓢蟲同意,當晚它就帶屎殼螂去了地下小人兒城堡。 

  屎殼螂風捲殘雲閃電般的吃光了盤裡食物,響亮的打了個飽嗝,說:“真後悔沒早點兒認識你們,明天的早餐你們準備好了嗎?我一大早就會來”。它又轉過來對瓢蟲說:“從明天開始,就不用你帶路了,我自己找的到!”一席話把他們都說得目瞪口呆。 

  第二天,屎殼螂就來到大柳樹下的洞里,對着那些睡眼惺松頭腦發昏的小人兒宣布:“我已經決定了,從今天開始我改變了一天只吃三頓飯的飲食習慣,為了讓你們有的準備,我有必要把我的新時間表告訴你們它抽出一張,上面是它本人寫得歪歪扭扭的字跡:“屎殼螂同志的就餐時間表,6點—— 清晨茶點;7點——正式的早餐;8點——歇一會兒;9點——上午茶;10點——加餐;11點——餐前酒;12點——正式的午餐;13點——睡一會兒;14點——午後茶;15點——加餐;16點——消化消化;17點——非正式的晚餐;18點——正式的晚餐(要有桌布和燭光的那種);19點——宵夜(時間不限)。 

  屎殼螂的這張時間表可把那些小人兒的瞌睡蟲嚇得沒有了,一個小人兒瞪大了眼睛吃驚的望着屎殼螂不算太大的身子,結結巴巴的說:“如果... ...如果你... ...你吃的... ...消的話。” 

  從那天開始,在小人兒的地下城堡里,你隨時可以見到屎殼螂——脖子上系著一條白色的餐巾,嘴角留着食物的殘渣,興高采烈的一邊吃一邊大聲發表着看法: 

  “嗯,這個栗子蛋糕的味道不錯”。 

  “哎呀,這個巧克力奶油布丁太膩了,吃的我發昏!” 

  “喂,這個湯再來點胡椒。” 

  “哧溜——太辣啦!記住,我不喜歡辣椒... ...” 

  不知道為什麼,願意招待屎殼螂的人家越來越少,甚至不願看到屎殼螂,好像它是個瘟疫,怪物似的,瓢蟲也十分無奈,它小心翼翼挑選着合適的字眼:“我說,你有點兒... ... 太那個了... ...好像小人對我們好是不理所當然的一樣... ...或者,下一次你去的時候,不要空着手,好歹帶點什麼也是你的心意... ...或者,你可以給小人兒幫幫忙,幹些——” 

  沒容它再說,屎殼螂便不滿的大聲叫嚷起來:“什麼?什麼?小人兒是天下最好客的人,最熱情的人了!難道不是你告訴我的嗎?不就是幾頓飯嘛,瞧你說的,好像我欠了他們天大的人情似的再說,他們又不在乎這個,真是的... ...” 

  過了一段時間,小人兒告訴瓢蟲和屎殼螂,附近的菌類已及其它植物已採集的差不多,他們將要離開這裡,遷居到另一個地方去了。“我會想念你們的”瓢蟲戀戀不捨地和每一個可愛的小人兒擁抱道別,他們眼裡都閃着晶瑩的淚花。 

  “我們也是!”那些小人兒把瓢蟲圍在中間“啪嗒啪嗒”他們的小腳有節奏的舞起來,嘴裡唱着它們聽不懂的歌詞。可是當歌聲停止后,小人兒抬來一面鏡子,瓢蟲驚奇的發現,自己身上被披上了金菊色的盔甲,閃耀着刺眼的光芒,除此之外,盔甲上還有七個烏黑髮亮的圓團兒,更神奇的是,它有翅膀,金黃色的,似薄絲。它輕輕扇動了一下翅膀,便輕飄飄的升到了半空中這就是我們今天大家非常熟悉的益——七星瓢蟲,七星瓢蟲開心的笑了。 

  屎殼螂羨慕的張大了嘴,趕忙扯下胸前的餐巾,急急忙忙風風火火地衝上去,叫嚷道:“還有我呢,你們差點忘了我,我喜歡櫻桃色”。 

  “哦,對,還有它呢?”小人兒說著,又圍成了一個圓圈,他們的鞋子,“啪嗒啪嗒”地響着,和着鞋子的節拍,唱起歌來,唱着唱着,他們便漸漸地消失了... ...屎殼螂低頭一看,哎呀,自己身上到處是黑糊糊的,還掛着屎黃色的東西,好噁心喲。 

  從那以後,就像我們看到的那樣,七星瓢蟲從此有了光彩奪目的外殼,而屎殼螂呢,無論到了哪,都會留下令人反感的臭味... ... 

  以勤奮勞動為榮,以好逸惡勞為恥!!!

您正在瀏覽: 瓢蟲和屎殼螂的故事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瓢蟲和屎殼螂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