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最愛自由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愛自由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一隻不受束縛的飛鳥,討厭在別人的約束下生活,我唯願自由自在的飛翔,自由自在的生活。我是一隻自由自在的鳥。

  我是一隻千年不死的鳥兒,我看過唐宋繁華,領略過大清威嚴,明白了無明史事。我也看過孟姜女哭倒長城,宋公主困死宮中,白頭宮女一生囚禁,清皇帝束縛一生。看慣了宮車過往檐,看慣了紅煙酒綠,看慣了人事紛飛,一年又一年。這一切令我知道在封建社會中,越寶貴,越孤獨,越有權,越悲涼。

  我是一隻自由自在的鳥兒,我為千古孤獨的君王而感傷。在千年之前,我也受過傷,我被好心的王子所救,將我養在籠子里,他常會倚在窗前,看着窗外飛翔的鳥兒,悲涼地歌唱。我知道,他想變成天空中飛翔的鳥兒,走出這個王宮,走出這個囚籠。他最後把我放出了籠子,看着他的眼神,我知道,他心底的悲愴,也知道他不願讓我也他一樣,束縛一生。

  我是一隻自由自在的鳥兒,我是一隻快樂的生活的鳥兒,我是一隻飛在天際卻永不感到悲涼的鳥兒。

  我曾經失去自由,曾經關在暗無天日的籠子里,我也看過關在宮中的富貴而又孤獨的王子,我明白失去它的可悲,明白自由的可貴,明白自由的美好。

您正在瀏覽: 我最愛自由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愛自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