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小豆子》觀后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豆子》觀后感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一直都很喜歡看繪畫本,今天看到了《小豆子》,短短几頁,卻感覺小豆子已經走進了我的心房。小豆子是一個渴望聽爸爸讀故事書的小孩子,但是,爸爸每天都特別的忙碌,忙着上班,忙着寫報告,忙着刷牙洗臉。爸爸的忙碌,讓小豆子不再期待讓爸爸讀故事書了。正當她放下了願望,睡着的時候,爸爸才記起要給小豆子讀故事書,可是,一切都太遲了。

  我們都是小豆子,古有“子欲養而親不待”,現在就是赤裸裸的“親欲教而子不待”。每一天,父母都在忙碌,用他們的話說,他們是為了讓我們擁有更好的生活,有的父母甚至雙雙在外打工,連見一面都特別的難。其實,孩子能和父母親近的日子,也就那麼幾年,大了,就會漸漸的疏遠,可是,父母總在自以為是,用以為自己給予了孩子最好的物質生活,這就是讓孩子享福了。但是,父母們都只看到了淺層,孩子需要有好的物質來養育,長身體要營養沒錯,但是,他們更需要精神的關注,他們的心靈更渴望父母在身邊,用心來呵護自己。

  小豆子的爸爸,最終醒悟過來,但是小豆子已經睡着,她不再想打擾忙碌的爸爸了。父母請多給些時間給自己的孩子,多關注他們的心靈,能夠一起朝夕相處的日子沒有多長。

您正在瀏覽: 《小豆子》觀后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豆子》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