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女孩子必讀的三位傑出女性自傳》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女孩子必讀的三位傑出女性自傳》有感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偉大人物的精神如一盞明燈,照亮千萬少年的成長道路。”這一句話是寫在書的封面上的。

  這本書雖然我還沒有讀完,可她們的精神使我震撼,讓我折服。她們是——居里夫人、海倫·凱勒和伊莎多拉·鄧肯。

  她從小失去了大姐和媽媽,過着貧困的生活,十六歲便去當家庭教師。雖然家境貧寒,可是喜歡看書的她,最終以她的決心獲得了諾貝爾物理學獎,她便是——居里夫人。

  我認為,一個人高貴或低賤的標準,並不是金錢和地位,而是智慧和品格。居里夫人使我認識到了,即使生活沒有給我們那麼多便利,也不能等待,繼續奮鬥是最好的選擇。居里夫人曾經說過一句話:“弱者坐待時機;強者製造時機。”只有真正經歷過的人,才能說出這樣的話來吧!

  她和拿破崙是19世紀最傑出的兩個人物,她從小就看不見也聽不見了,後來又啞了,完全與外世隔絕。誰能想象得到,她竟然考上了哈佛大學!成了億萬人民崇拜和欽佩的對象!她便是——海倫·凱勒。

  我欽佩的人有兩個,一個是周總理,另一個就是海倫·凱勒了。我簡直不敢相信,要不是真讀了這本書,我無法想象一個聾了、啞了、盲了的人還能幹些什麼事,可她能!不論是誰都會遇見問題,都會面臨沮喪,可海倫的事迹告訴我,即使是這樣,也決不要失去生活的樂趣、興緻和信心。有一次讀海倫的自傳時,眼淚奪眶而出,如果讓我向海倫說一句話,我只會說;“海倫·凱勒,你太偉大了!”

  她們都是偉大的人物,我相信她們的名字會永遠刻在歷史的豐碑上。

  老師評語:

  多讀書可以使人充滿靈氣!你就是這樣的女孩子!我十分欣賞你自覺讀書的好習慣!這篇讀後感寫得真好,感想說得也棒!

您正在瀏覽: 讀《女孩子必讀的三位傑出女性自傳》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女孩子必讀的三位傑出女性自傳》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