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三位語文老師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三位語文老師_1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pp958

您是我的老師 

  您傳道授業 

  育我成才 

  交給我打開知識寶庫的鑰匙 

  您是我的朋友 

  您最理解我 

  您與我走在同一條道路上 

  不時地為我鼓勁和加油 

  ——題記 

  2000年,母校寧陽一中以其博大的胸懷接納了我,在這裡,我接觸了許許多多的師長,他們或持重嚴肅,或活潑熱情,或幽默風趣,不僅能出色地完成授業解惑的重任,更以朋友般的熱情感染着我,讓我受益匪淺。是啊,有什麼能比在生命中遇到亦師亦友的人更幸福的呢?情感的波濤已經不可抑制地洶湧澎湃,三位恩師的面容已浮現在眼前……。 

  認真負責的程老師 

  程老師教我高一語文,那時的他已是五十多歲的老教師了,但從他那滿頭黑髮中看不出來,依然站三尺講台教導着我們,我有幸做他的課代表,真切地感受到了他“認真負責”的精神,那是非筆墨可以形容的,備課認真,上課認真,不放掉一個知識點;批改作業認真,不規範的書寫,錯誤的標點符號難逃他的“法眼”,恩師經常說的一句話是:“學習、工作來不得半點馬虎。”“認真”二字雖簡單,但要做到事事皆認真並非易事,他卻做到了,他對工作的執着與熱愛的確令人需仰視才見,高一時經他批改過的作文,至今還保存在我的書櫥中,因為那上面密密麻麻的圈點和篇篇習作后那長達半頁的批語曾令我深深感動。 

  恩師後來雖不教我了,但對我的教導卻貫穿了整個高中階段,當我成績不理想的時候總會躲着他,生怕辜負了他的笑臉,但好多時候都會是逃不掉的,被他鼓勵教育一番。課餘之時,師生相對而坐,談笑風生也是人生一大樂事。有幸拜讀了他的散文集,了解到他坎坷的青年時期,但那篇篇文章中卻洋溢着愛國情懷和對教育事業的執着追求以及幽默風趣的文風和樂觀進取的精神着實震撼了我。 

  “為攀高峰自蹄腕,化雨人間自着鞭。”這是我對他的景仰,也是我用以學習的銘言。真心祝願他健康快樂! 

  虛心有節的魏老師 

  魏老師是我高二高三時的老師,他是位年輕的老師,經驗與能力都有限,但從他的身上可以找到兩個字----虛心,那不是人人都能做到的。我很能問語文題,他作為我的語文老師,自然是難逃我的發問,有時候,我問的題會令他難以招架,那時的他會抱歉地沖我笑笑,說:“這個問題我沒考慮過,等我回去問問其他老師,下節課再回來給你講。”或者他會擺擺手,笑着說:“跟我走,讓其他老師給你講。”我很驚訝,緣於他的坦誠相告,緣於他的虛心有節。 

  可能是因為年齡相差不大的關係吧,他總是很理解我們,在課堂上他會穿插一些我們感興趣的知識,印象中的他有一雙大眼睛,睫毛很長,忽閃忽閃地,很有意思,講起課來更帶勁。那時的我與他的“交情”不錯,他一直都在鼓勵我,有段時間曾因語文成績的優秀而沾沾自喜,他很及時地找到了我,那促息長談的場面至今難忘。 

  國慶回去見他了,他說將來要讓自己的女兒(剛一歲多)學好語文,像我一樣。這讓我覺得很慚愧,因為我並非他優秀的學生。 

  個性飛揚的陶老師 

  讀高四時,陶老師教我語文,不知我用“個性飛揚”四個字是否冒犯了恩師?但那的確是我對他發自內心的評價。高三時老師不教我,但我每次見了他,都會很禮貌地和他打招呼,而他都會打量我一番再答應,而當他真正教我的時候我才知道他是怎樣個性的一個人。他的課不失常規卻完全不是照本宣科,他有極開闊的教學視野,古今中外,東西南北,全在胸中;他講題時可以完全否定參考答案說出令我們心服口服的觀點來;他要求學生做的學生必須做,不要求做的如果做了,他不會表揚,因為他要的是“少而精”並非“多而濫”,我還曾因此挨過他的不少批評呢! 

  我不是他的課代表,但是和他接觸很多,有時會找我談心,但更多的時候是我為一道道題跟他爭辯,否定他的觀點,終於有一天,他說:“你太‘擰’了,明明是自己錯了,卻要老師來證明是對的,說得難聽一點,你是自以為是啊!”這無疑是再直接不過的批評了,當時的我是不服氣的,但是現在想明白了,總會因為自己常惹他生氣而覺得對不起他。 

  國慶回去也見他了,看着恩師忙碌的身影,心裡便想:他不會再碰到我這樣難纏的學生了吧? 

  雲山蒼蒼,?菜?筱螅?壬??紓?礁咚?ぁS行胰鮮段疑??幸嗍σ嚶訓娜耍??譴??業氖且簧?苡貌瘓〉牟聘唬??次一嵊檬導市卸?卮鶿?塹慕痰跡?勻險娓涸鸕木?瘢?樾撓薪詰奶?齲?歡戲⒄棺約海?棺約焊魴苑裳錚?饈俏葉運?親詈玫謀ù穡?/div>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三位語文老師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三位語文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