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中國傑出人物導讀》有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中國傑出人物導讀》有感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讀了《中國傑出人物導讀》這本書,我深有感受。 

  這本書里有中國歷代偉人,例如:關羽、孔子、孟子、李白、黃帝、李世民等古代偉人直到現代的董存瑞、魯迅、黃繼光、雷鋒等等。裡面有人物畫像和有關的故事與文章。通過讀這本書讓我知道了他們的故事。例雷鋒:原名雷正興,湖南人,1940年——1962年。雷鋒1949年參加兒童團,擔任兒童團團長,1954年加入少年先鋒隊,1956年在鄉人民政府當通訊員。不久,調到中共望城縣委當公務員,被評為工作模範。1957年2月8日,參加共青團。1960年參加解放軍,被編入工程兵某部運輸連四班,當汽車兵,同年加入中國共產黨。1961年升為班長,被選為撫順市人民代表,任職班長。1962年8月15日因公殉職。他的名言:我們是國家的主人,應該處處為國家着想…… 

  這本書讓我受益匪淺,也讓我知道要愛國,也要學習英雄們的精神,把這種克服萬難的精神放在學習上,好好學習以後報效祖國啊!

您正在瀏覽: 讀《中國傑出人物導讀》有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中國傑出人物導讀》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