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斷臂天使也會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斷臂天使也會笑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斷臂天使也會笑 

  宜城市漢江中學七(一)班 楊迥堯 

  你有甜美的笑聲嗎? 

  不會人人有。世界上,有的人為自己的長相自卑,有的人為自己身體的殘疾自卑,有的人為自己的家庭自卑。其實這些都是不必要的,只是你缺少一顆豁達開朗的心。 

  天使在人們心中是美好的象徵,她們好像是那麼完美。當然,世界上沒有天使,即使有她們也不一定那麼完美。她們扶危濟困、維護和平,難免會受傷,可即使她們殘臂斷腿,也在做自己該做的事,臉上也天天掛着笑容。 

  在我們生活中,多少人因為殘疾而想不開,多少人因為殘疾而碌碌終生,多少人因為殘疾而失去笑容。那隻能怪他們沒領悟到生活的真諦。 

  可也有積極的人,在努力實現他們的人生價值。湖北的《千手觀音》曾上過春晚,不就是由一群聾啞人表演的嗎?還有殘疾人藝術比賽,殘奧會等,這些不就可以體現他們的人生價值嗎? 

  在大自然的面前,人類終是渺小的。人類要飽受各類疾病的折磨。雖然現在科技日新月異,但仍有許多我們無法驅服的病魔,如艾滋病、癌症等,在這些情況下,你是選擇了頑強,還是選擇了懦弱?如果你選擇了頑強,那麼你就可能創造奇迹;但你要選擇懦弱,那麼很抱歉,即使你存活下來了,將來也會被社會淘汰。電視上播出了一個又一個頑強同病魔鬥爭的人,也許他們最後有的離開了人世,但我想他們肯定是笑着離去。 

  人生就是百經磨難的過程,什麼事都要看開,笑對人生有什麼不好呢? 

  丑又怎樣?美又怎樣? 

  殘疾又怎樣?健全又怎樣? 

  窮又怎樣?富又怎樣? 

  生病又怎樣?健康又怎樣? 

  這些不過只是一種模式,終究要生活,那為什麼不笑着生活?那樣不是更開心嗎?即使死神馬上降臨,也應該笑着離開,何必不想這是老天對自己的眷顧,想讓自己不再受(或不受)人間的磨難與痛苦,早點解脫呢? 

  笑一笑,十年少;愁一愁,白了頭。笑看人生,斷臂天使也會笑,你呢? 

  指導老師:段惠蓉

您正在瀏覽: 斷臂天使也會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斷臂天使也會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