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平淡的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平淡的美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眾人皆醉我獨醒,這千古名句流傳至今。可“眾人皆醒我獨醉”這種悠然平淡的生活未嘗不可?

  每天醉卧草地,數着天間永遠數不完的雲。可雲終究是聚散隨風的,數到18朵時又要重數。這種日子真是平淡而美好呀。

  明天,明天又如何呢?去買幾兩酒,和老朋友談古論今?還是去古寺和僧友切磋棋藝?也可以去當年的渭水垂釣呀。別人每天總有做不完的事做,或要研究政論去沉浮官海,或要習武去拼殺戰場。我呢?整天無事可做卻事事都能做,多麼美好的生活呀。

  仿千古風流人物,拜名山大川,學無數淡泊名利之人在田裡耕種,或思緒飛越古今談論豪傑。想到這,不禁使羊毫飽醮濃墨寫一曲《相見歡》:清風孤燈憑欄,明月夜,意念神州方圓,霜林晚。戈壁灘,嘆駱鈴,嘉峪關。不盡多少豪傑在心間。

  水固然平淡,而水滴石穿。舌頭固然柔弱,而年老牙掉舌頭還在。平平淡淡的我,恐怕會日子過的更美好吧。別人要做一頭猛虎,我只做一隻貓,每天晒晒太陽,捉小魚果腹,日子反而比虎美好一些。

  雄山大川太壯了,西湖秀水太媚了,可一小粒石子,一條小溪卻平淡中透出不可名狀的美。我就是萬千世界中的一縷輕煙,飄蕩開來,無痕無跡。

  我打算繼續過着這平淡美好的日子。朋友們都笑我糊塗,我微微一笑,心道:“現在你們說我糊塗,以後你們會懷念我這個糊塗的人。”

  這種平淡的美好,能體會的人有多少呢?我只能希望自己的日子如《天龍八部》里小鏡湖,永遠不泛起一絲漣漪,也就是永遠平淡……

您正在瀏覽: 平淡的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平淡的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