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平淡的日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平淡的日子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平淡的日子是一杯白開水。 

  是白開水,你可以往裡加糖,加色素,將它調製成一杯色澤鮮艷、味美可口的飲料。飲料的顏色有很多樣,飲料的味道也有很多種;關鍵是你有沒有興趣,會不會調製。 

  平淡的日子是一張白紙。 

  是白紙,你可以在上面寫文章,畫圖畫。文章有小說、散文和詩歌等等;圖畫有山水、人物和花鳥等形式;關鍵是你有沒有那份情致,會不會寫畫。 

  平淡不是乏味,平淡的日子是一杯淡淡的清茶,只有細細品嘗,其餘味無窮;平淡不是空白,平淡的日子是一副多維立體畫,只有凝神定睛,才能看出它的奧妙。 

  平淡的日子輕鬆,富有情趣。在這樣的日子裡,你可以和年邁的爺爺奶奶拉拉家常,與爸爸媽媽一起散步,給遠方的朋友寫信。 

  平淡的日子很從容,很自然。在這樣的日子裡,你可以到海邊去,聽海鷗鳴叫,看驚濤拍岸;到山崗去,聞小鳥啁啾,觀山色空濛;到田野去,眺農家炊煙裊裊,望白雲悠悠。可能的話,最好到森林去,想童話中的白雪公主,尋小溪旁的奇花異草,覓林中自由快活的玉兔小鹿。 

  平淡的日子心靜如水。在這樣的日子裡,人的靈魂是安詳的,思想是清晰的,心情是平和的。在這樣的日子裡,你可以回憶童年,回憶校園,回憶初戀,回憶火花一般耀眼的那份真情和感覺。 

  平淡的日子,你可以靜坐案前,潛心讀書。在書中,你可以和古今中外的先賢大師交流對話,可以漫遊人間天上,飽覽人類瑰麗的文化名勝和秀麗的山水風光。 

  人生紛繁,功名禮祿撓心,平淡的日子難得;人生短暫,如白駒之過隙,平淡的日子可貴。

您正在瀏覽: 平淡的日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平淡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