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平淡的人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平淡的人生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人生的旅程。演義在平淡的畫中。

  在這臨近春的到來,站在空曠的馬路,銀灰色的天,綠松上的雪花,攙偎散步的老人,平淡的畫。

  遠遠地,畫中朦朧的桑山,被一塊花田包圍着。阿公手裡的花剪,造就了梅花的獨放,梅花的獨放,驗證了春的到來了。有了小麥,有了阿公手裡的鋤頭,有了種麥南山下,草盛麥苗稀,晨興理荒穢,帶月荷鋤歸的慷慨。近處,一片湖泊,船上的垂釣者,一頂蓑笠,一件蓑衣,一杯暖酒,沒有了“獨釣寒江雪”的孤獨,陪伴他的是那一群群白鷺。

  冬天的逝去沒有悲傷,沒有眼淚。坐在綠色的草坪,看着那歸來的燕子,春風暖暖的,平淡的畫。

  畫中,歸來的浪子,漫步在陰鬱的小巷,踏在長滿青苔的大理石上,朦朧的細雨,默默地斜織,浪子的心啊,始終離不開他的家鄉。千年中,靜默着的畫啊,在這刻得到了應有平淡,幸福。老人坐在門前,夕陽的餘輝,灑在那張古銅色的臉上,他笑了,眼角起了皺紋。想着只屬於他的回憶。

  夏天,知了的聒噪,在樹蔭下,是在看散文的少女。那,平淡的畫。

  漫步在荷塘旁,一條被無數腳步踏出的羊腸小道。累了,坐在荷塘邊,見證“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又想起了太師李白的“仰天大笑出門去,我輩豈是蓬高人”。我笑了,小小的荷花,何必呢,為了一時的虛榮,炫耀着自己。

  秋天也許是最樸實的吧。

  熱鬧的村莊,沉醉在秋天豐收的喜悅里,那些身着樸實,語言淳樸的農民喲!你們手中的鐮刀,在不斷揮舞着,在不斷飽食稻子的清香。農民們喲!你們再也掩飾不住心中的喜悅,大聲唱出來吧,用你們那最淳樸,最善良的聲音,唱出那不受任何拘束的山歌吧!讓它蕩漾在山谷,蕩漾在那樸實的畫中!

您正在瀏覽: 平淡的人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平淡的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