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平淡的生活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平淡的生活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平平淡淡,我想是生活賜與大家最好的禮物。

  ——題記

  汽笛聲漸漸遠去,我在那兒下了車。踏上林間小道,柔和的微風緊緊跟住身後那道長長的影兒,葉兒被吹得沙沙的響。道旁那棵大榕樹正在枝繁葉茂之時,粗壯的枝幹被濃密的樹葉隱藏了起來,綠得泛着晶瑩的光亮。陽光透過樹葉間的間隙照射到白蘭色的襯衫上,隱隱約約可以看到一圈墨綠色淡淡的倩影。

  知了叫起來了,彷彿在宣告夏天的到來。懶貓伏在地上,樹陰的斑斕在黑色的毛上閃動着,像一汪波光粼粼的小溪水。我提着一個裝滿複習資料的書包,加快步子向小道盡頭走去……夏天真的來了,走出樹陰,道旁的茶館里很熱鬧。大風扇轟隆轟隆地轉着,老人們在茶館里下象棋,說著悄悄話,很有意思。我的腳步停在樹陰下的一棟樓房前,我突然想到摯友——夏。歲月如歌,生活就像水一般平靜。記憶盪起圈圈漣漪,我忍不住摁下了熟悉又陌生的門鈴……

  她還會記得我嗎?三年一別,每年都會花開、落葉;每天都會旭日動升、夕陽西落………總保留着夏的明信片,散發著淡雅清香的信封上的筆記每次都會變化。或成熟、或瀟洒、或豪爽、或含蓄。直到一年前,就再也那個綠色的信箱里再也沒出現過夏天的影子。不知是何緣故,我沒有再去刻意珍惜,好幾封信都未拆開看過。即使是偶爾,她會想起我嗎?這個小時候說“永遠”的朋友?

  門開了,是夏母迎接了我。她的目光停留在我身上,過了片刻才有了一些微妙的表情:“徐栩?……哦,歡迎!”她咯吱一聲推開鐵門,意示請我進去。

  她穿着很長很長的紗裙,上面是海棠花。那是一種很美麗的花,可惜沒有芬芳的情趣。相比之下,當我步入客廳,一陣淡淡的茉莉清香就慢慢貫穿我全身上下的神經“那是一種特別的花,能給人幸福的感覺。”我說。夏母微微朝我笑了一下,遞給我一杯水:“夏天在室內擺放幾株茉莉,能夠很好的緩解疲勞。所以我就自己種了一些。”那笑容令我的手有些麻木。我努力地想說些話,但總也說不出來。最後我終於想出一句話:“這水真好喝,夏呢?”

  夏母轉過身,端詳着我:“這只是一杯普通的水呀!夏還在補習……”“哦?”我目視着那杯水,的的確確很普通。我慌忙抓起書包,說了聲“再見”就逃走了。跨過了那扇銹跡斑斑的鐵門……

  “夏天的韻味還在。”我安慰自己。不知不覺或者說是情不自禁,我的步伐最終停留在昔日曾經住過的院子前。房子早已被租出去了,有一個年輕的母親正在院子里照料她的嬰兒。磚塊兒縫隙里那些紫色的小花也長得不錯,看來新主人對它們很好。

  沒有再多去幻想,一切自有生活安排。平平淡淡,不需要再添加任何東西。池塘也還是舊景;水很渾濁,長滿了深綠色的藻類。旁邊的梅樹沒有開花,因為現在是夏天。我觸摸着那歷經滄桑的樹榦,感受到了歲月的力量。“一切都變了——無論是人,還是這東西。”

  黃昏時,我的步子離那個地方越來越遠。我輕輕地朝它招了招手,正如三年前走時那樣。

  我笑:“沒想到,那平平淡淡的生活也和我開了個玩笑。”

您正在瀏覽: 平淡的生活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平淡的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