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落葉的平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落葉的平淡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曾經有人告訴我,櫻花最美的時候並不是在它份艷絢麗的時候,而是在她凋零飄落的那一刻。

  已是深秋了,滿院落葉枯萎,片片淡黃,踩上去“咯咯”響。何曾想過,如果樹和葉發生微妙的感情,那麼在百般無奈下,葉將如何不離開樹?

  晚霞拖上沉重的腳步,輕盈地為天穹蒙上面紗。夕陽泛紅光,鳥兒從地平線上掠過,飛機跨過留下慘白痕迹,這是依依不捨么?在這下面,我依偎在樹旁,有板有力分析老師的話語,抬頭看那葉縫間無雜質的天空,然後哭的淅瀝嘩啦。不遠處,一個身影拖得漫長,徘徊等候。她站在那,目光有點呆渫,害怕我做傻事。忽然間明白什麼,這個距離如此完美。真正的友誼是在保持這一段距離的勾描。遠望成了唯一的辦法。心靈枷鎖頓時解開,沒什麼比的上友誼的可貴。距離襯映餘光,耀眼並平淡。

  葉,樹賦予它生命,但季節更替,葉落了,抖落一地的是憂愁!就讓這段距離成為我們感情的弧線。樹在樹梢留下空白,等待葉的“重生”。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窗外的落葉成了人們感情的寄託,輕風搖曳,蕩漾起人們的思緒,有多少人在完成一部劇作受到感嘆,那幕後的辛酸有誰理解?有多少人保衛國家奮戰,犧牲后就與祖國大地擁抱,有誰能為這無名的勞作頒發一種至高無上的禮物?有多少人去深入了解大自然的心聲,每一種似乎孕育着靈光,有誰能譜出令人深思,令大自然點頭的樂章?從古至今有多少豪傑,多少農民,多少汗水淚水都在‘默默’之中醞釀。翻開那本厚厚古老的史書,頓時一切化作一片落葉,它安靜而祥和地躺在那裡,做完自己的運程,也不忘為樹作‘營養’,不忘為大地點綴裝飾。

  人如果能平視自己的傑作,淡化那些刺眼的光芒,暴露落葉的‘默默’吧!想想看,落葉漫天飛舞,但給於天穹,自然空間,安逸而靜謐。

  人間太多華麗掩蓋了所有醜陋,喏化作落葉,則是和平……淡淡的就好!

您正在瀏覽: 落葉的平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落葉的平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