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孔明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孔明嘆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高卧隆中時,你年方弱冠,在那個波詭雲譎、縱橫捭闔的歷史流轉中,守侯在歷史舞颱風雲際會處的你,堅信自己有管樂之才。可是漢末群雄中,為何你就單獨選擇了劉備呢?你說你不求聞達,是真的嗎?一個有着絕代才華的青年才俊,豈可空老於林泉之下?一個志存高遠的英雄,又怎麼不趁這亂世,施展一下自己的抱負?但是劉備寄人籬下,北讓曹操占天時,南讓孫權佔地利,你追隨他,無疑是冒很大的風險的,然而你還是出山了,而且一去就是二十七個春秋。是因為劉備對你的知遇之恩嗎?我想是的,你一定是被他的誠意感動了,在那一句聲淚俱下的“先生不出,如蒼生何?”下,你就選擇了一生的事業,用盡你生平謀略,去報答劉備的三顧之恩。

  你的選擇是對的,從以後的三國鼎立之勢就可得出,劉備確實不愧為一位明主。你也確實不愧有管樂之才,不僅慧眼識人,且未出茅廬就已知天下三分,這是未卜先知的最好寫照。

  此後,又值劉備兵敗,被曹操追得無立錐之地。你受任於敗軍之際,奉命於危難之間,發揮自己的外交才能,過江相勸,舌戰群儒,促成孫劉聯盟。你羽扇輕揮,談笑間牆擼灰飛煙滅,從此拉開了三國鼎立的序幕。

  隨後,你又為劉備借荊州,收二川,從而使寄人籬下的劉備,發展成為跨越荊益兩州的霸主。這一切,來得是多麼艱辛?可是悲劇,也正在拉開帷幕。

您正在瀏覽: 孔明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孔明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