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民族精神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民族精神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一、談古

  汨羅江邊,手執《離騷》,熱淚縱橫。舉世渾濁染而我獨清,雖九死其猶未悔,用生命,用赤誠的血液去證明,一顆忠君愛國的心。奔騰的江水,是流動的哀愁,更是憂國的思緒。也許,宮內仍輕歌曼舞,歌舞昇平,卻不見,帶着堅定與執着的靈魂在無奈中攜着軀殼與這不息的汨羅江水融為了一體。“大夫啊,大夫……”投着粽子的百姓們失聲痛哭,卻知道,屈大夫以死固守了他們那愛國忠君的偉大民族精神!

  荒冷寂寞的塞外,揮一揮羊鞭,“生是大漢人,死是大漢臣”。朔風凜冽,冷月作伴,固守着對大漢的思念與忠誠,固守着高節清風的不息民族精神!

  更有十二道金牌一日下,卻在頭顱掉下的那一刻,升華了愛國的情;也有在零丁洋旁,“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滅不了忠國的魂……孟子的“捨生取義”,孔子的“仁愛天下”……歷史的車輪滾滾前進,載着民族精神,生生不老,世世不息!

  二、論今

  一個雷鋒,影響了千千萬萬無私的人;一個焦裕祿,影響了千千萬萬奉獻的人;一個王進喜,影響了千千萬萬無畏的人;一個袁隆平,影響了千千萬萬創造的人……洪戰輝的坎坷,李春燕的善良,王百姓的勇敢,無數的“微塵”……或是給年邁的老人讓個座,撿起路人丟下的垃圾,到孤兒院和小朋友們玩耍,自願打掃小區衛生……隨着時代的變遷,一切都在變,可是,中華民族的偉大精神卻愈發的充滿了活力,愈發的生機盎然!禮讓,謙虛,奉獻,無私,勇敢,無畏,進取,創造,善良,誠實,自立,自強……當這美好的一切匯聚在一起時,不僅體現了我們的民族精神,更展現出了我們中華民族的偉大靈魂!這是我們的根啊,是我們炎黃子孫的本!而這些,更是我們的精神家園,因此,什麼都可以丟棄,只有這不可以,我們要固守我們的精神家園,固守我們偉大的民族精神!

  不論古,還是今,民族精神始終不老,始終不息。雖然,它的內容在變,形式也在變,但是,這變只會讓它變得愈加的豐富,愈加的精彩。不可否認,當今社會上還有很多的不良現象,因此,我們更需要固守民族精神,去努力,去改變,在民族精神的輔佐下,去創造一個更加美好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民族精神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民族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