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民族精神代代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民族精神代代傳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最喜歡,也是對我最有益處的一條經典名言是:“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這條名言的意思是:在學習過程當中,你知道就是知道,不知道,就坦白說不知道,去請教知道的人,不能為了面子,而不去問別人,這樣就永遠不會知道。 

還記得上個學期的一個中午,我在做一道數學題的時候,想了好久都沒有找到答案。可是已經有好幾個同學都做完交給老師了。弄得我愈加心急火燎,我好想去詢問其他同學,可是卻放不下面子,我平時學習很好,為什麼去問別的同學呢?這多不好意思呀!後來一直思考到預備鈴打響,才求出答案。我抬頭一望,大家都在抄作業,抄完的,就拿出課外書來看,這讓我又羨慕又惱火。羨慕的是同學們都完成得這麼快,惱火的是我做的太慢。 

午會課上,黃老師又趕我們積累了幾條名言,其中就有“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這句。當老師解釋它的意思之後,我不由得羞愧不已,是呀,古人說得真有道理,我也改變了原來的想法,我應該去問問其他的同學,這就叫“不恥下問”嘛。 

從此之後,當我遇上難題的時候,就會找好朋友一起討論,找到答案;而當別的同學遇到困難的時候,我們也會一起解決;有時,我們還會找一些課外的難題,一同討論,增加了不少知識。 

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寫到這兒,我要告訴你,名言對我們的好處真是太多了,好好去鑽研吧!

您正在瀏覽: 民族精神代代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民族精神代代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