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民族精神代代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民族精神代代傳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在《小兵張嘎》中,主人公張嘎是個滿腔熱血的愛國少年。他為了護送八路軍的藥品到達目的地,跟日本鬼子做拚死鬥爭。在面臨死的危險下他並沒有出賣國家的利益。這是為什麼,就是為了國家的團結統一。在革命中,還有許多為了國家的團結統一而獻身的烈士。比如:劉胡蘭、董存瑞等。在新中國成立后,統一的工作並沒有停止。關於香港和澳門的領土問題,中國政府多次跟英國政府和葡萄牙政府交涉,終於取得了突破性的進展,英國政府和葡萄牙政府同意歸還香港和澳門。香港和澳門分別在1997年和1999年回到祖國的懷抱。直到現在,我們仍在為祖國的團結統一而奮鬥着,因為祖國的寶島台灣並沒有回歸,自古台灣就是中國的一部分。台灣的陳水扁正在搞分裂。我們是絕對不會袖手旁觀的,哪怕用武力征服台灣也要捍衛祖國領土完整。我們團結統一的民族精神不止表現在捍衛領土上,還表現在強烈的民族自尊心上。不久前,美國妄想在第六十屆日內瓦人權會議上利用人權問題干涉中國內政。中國人被激怒了,在第六十屆日內瓦人權會議上中國代表團團長孔泉對中國人權問題進行闡述。結果,以28票贊成,16票反對中國的闡述。中國的闡述通過了!這是日內瓦人權會議上在十三年內第十一次拒絕反華提案,讓美國在眾國中威嚴掃地。中國不但對國家的尊嚴進行維護,還對在外國的中國籍公民的生死進行保護。在阿富汗的中國工人遭到恐怖襲擊,中國政府非常重視這件事,多次跟阿富汗政府進行交涉要求儘快找出襲擊者。無論在哪個國家只要有關損害中國公民的事情,中國政府會馬上跟當地政府聯繫,處理此事。這也是團結統一的表現,我真為自己是個中國人而感到自豪。 

  現在中國在世界上取得了一定的地位,這是因為什麼,就是因為我們五十六個民族的團結統一。假如發生內亂,中國能像現在繁榮昌盛嗎?能像現在安定嗎?不能,因為人民的團結統一是治國的根本。失去了治國的根本還能建設好國家嗎?如果一個國家像伊拉克一樣,武裝分子到處綁架外國人,威脅外國人所在的國家退兵,還跟政府作對。這樣的國家能安寧嗎?我真幸運成為中國公民,而不是伊拉克等戰亂國家的公民。 

  中國是個了不起的國家,中國人更是了不起,讓我們從小立志,做個了不起的中國人!

您正在瀏覽: 民族精神代代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民族精神代代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