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同學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同學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學過莫泊桑的《福樓拜家的星期天》。心裡很是羨慕這位法國作家。每到星期天下午,可以吃一碟兒小菜,再配上一壺好茶,與志同道合的朋友妹妹地談論文學,多麼悠哉呀!我家的星期天,雖然沒有福樓拜家的如此令人嚮往,但也不乏樂趣。

  每到星期天,我便要睡個懶覺。一星期來的作業、學習,惹得我夠心煩得的,趁着這美好時光,睡個懶覺是理所當然的。我經常賴到十點鐘還不起床。恨不得把一星期來沒睡夠的時間全都補回來,可最終受不了肚子的“反抗”而被迫起床。對於我來說,星期天是在十點多才開始的。

  往往,第一到我家的是紅胡。她是我小學以來的同學。她的到來總使我倍感親切。我與她其實沒有共同語言。我喜歡火,她喜歡水;我喜歡貓,她喜歡老鼠;我喜歡沉默,她喜歡嘮叨。往往她一來,便要開始和我嘮叨。關於生活,關於學習,關於家庭……總之,她所知道的,都要一咕腦兒地和我嘮叨。我總是靜靜地聽着。在她的描述中,我看見了一個不同於我的世界。不知道為什麼,她也很喜歡和我嘮叨。可能是很寂寞,需要一個傾聽者吧!與其說世上任何事情都可能發生,兩個不同世界的人會友好相處,倒不如說心裡都悶得慌。

  接着,傅娟也來了。她是一個活潑開朗的女生。雖然她的話也很多,但不是嘮叨。我愛聽她說話,往往幾句話,就足以使我的臉笑得變形。

  傅娟有一張月餅似的大圓臉。乳白色的臉上忽閃着一雙敏銳的小眼睛。彷彿要穿透每一個人的心靈。她的頭髮也格外有趣,像一堆雜亂無章的茅草胡亂蓋在頭上。她總給人輕鬆自由的感覺,

  有時,曉曉和小丹也會來。她們總是一起來的,總覺得是在對比。曉曉不“小”,像武松一樣強壯有力,我相信,若真有一隻老虎,她定能打死……小丹的確“小”,像舊時代的貧民,瘦瘦的黑黑的,彷彿好幾頓沒有吃了。曉曉眼睛可大了,像大葡萄嵌在眼眶裡,滴溜滴溜地轉着。小丹地眼睛出奇的小,像一粒米掉進眼眶,笑起來時,眼睛眯成了一條線。可她很搞笑,她每次裝可憐時都十分形象。我還覺得,曉曉應該改名叫“大大”比較合適!

  人差不多都到齊了,我們就圍坐在客廳的沙發椅上。曉曉和小丹總是在演二人轉,你說一句我搭一句,往往,也正由於太默契,吵得不可開交。我和傅娟,總是有很多話,講也講不完。紅湖很不合群地坐在一旁自言自語。

  差不多下午五點,朋友們都要回家了。我親切地與她們握手,並目送她們回家……

您正在瀏覽: 我的同學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同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