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同學——墩子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同學——墩子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我班有一仁兄,名曰墩子。其實這“墩子”只是我們給起的一個外號,他的名字說出來可以嚇你一跳——袁帥!也許他的父母起名時是希望他將來可以當元帥,光宗耀祖。但從他挺起的肚子和他走起路來慢悠悠的樣子就可以看出:這個願望是不太可能實現的。因為他和鄙人一樣,屬於水桶型的人群,而且他比我矮一截,因此大家都稱他為“墩子”。

  墩子到來的第一天就令我狂喜不已——終於有人比我胖了!這一點令我頗有自尊。後來,老師把他安排到離我很近的位置。我很高興。因為這樣的話,我就可以近距離地觀察他了。

  體檢那一天,我突發奇想,跑過去問墩子體重多少。他則躲躲閃閃,遮遮掩掩,就是不告訴我。在我的再三追問下,他才說“跟你一樣”。什麼?我怒了。就他那體格,頂我兩個吧!後來,他又說“比你重幾斤”。我知道從他口中問不出什麼,便去問他的舍友。他的舍友沒有說具體數字,而是說:“他的肚子,連皮帶的最大一格都扣不住!”“什麼!”我驚呼道,“袁帥袁帥,肚子就是不一般啊!”

  墩子的物理好像很好。作為本學期剛開的新課,他似乎學得很輕鬆。物理自習上,如果有不會的題我第一個就會找他。因為每道題他都能講得頭頭是道。我估計他物理考試一定能考90分以上。他本人也這樣認為,而且他還自豪地說:“物理是我學得最好的學科!”可不久后,那張攤在他桌子上的65分的物理卷子讓我瞪大了眼睛。他也許看出了我的驚異,似乎很自然地揚了揚眉毛,用解釋性的語言說:“這一次考試我只是測試了一下同學們的實力,並沒有拿出真功夫。我媽說了,到新學校一定要拿獎,至少是進步獎。我這次考低一點,下次再考好,進步獎不就到手了嘛!”我一邊擦汗,一邊點頭,嘴裡還一邊念叨着:“原來你還有深不可測的實力呀!”、

  墩子不喜歡體育課。因為每節體育課都要圍着操場跑5圈。這對他來說可是個“難於上青天”的任務。其實起初本人也很不習慣,可慢慢的,我就可以跟上大部隊了。可墩子的條件比我還困難,因此,每次跑圈他都會落到我們後面,他甚至比女生跑得都慢。可他似乎是樂觀派的,一點自卑感也沒有,仍然“嘿哧嘿哧”不停地跑着。跑到最後,大家幾乎可以超他一圈。大家都停下來,他則會一邊跟大家揮手,一邊踏上他最後一圈的征途。有人說他“笨”,有人說他“有病”,有人則會說他“腦子裡進水了”。等他跑完時,他會先大口大口地喘粗氣,然後不停地擦汗,最後面帶微笑地說:“我不是跑不動,只是跑得有點慢。看,我這不是跑完了嗎?”

  和本人一樣,墩子最不喜歡乾的事就是開達標運動會。我最虛的只有引體向上,其他的倒還湊合。但墩子每一項都不行。用他的話說就是“我天生沒有運動細胞”。而用同學們的話說就是“幹啥啥不行,吃啥啥不剩”。今年的達標運動會,我們班只有墩子一人不達標。當大家把利劍似的目光指向他時,他邊推脫邊說:“I am sorry。I am very sorry。給我點時間,我保證我們班明年一定是全校第一。”大家這才把豎起的拳頭放了下去。

  墩子這個人,好氣又好笑。沒啥別的說的,只能祝願墩子在這一次考試中取得好成績。這樣,他才不會辜負全班同學對他的期望和他“袁帥”的名號呀!

您正在瀏覽: 我的同學——墩子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同學——墩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