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當花瓣逝去后的那一抹濃陰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花瓣逝去后的那一抹濃陰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樹上零星着幾朵殘缺花瓣,已經失去了原有的光華。不再顯得那般的嬌艷欲滴與美麗,而是讓人感到一種孤寂和悲涼,但在孤寂之餘,又別是一番情趣。清風拂來,最後的幾片花瓣也隨風逝去,空氣中夾雜着一?若隱若現的清香,令人心曠神怡。然而當那花瓣不再擁有它的迷人與芳香,但它們仍不忘記“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的初忠,甘願從此化作塵土,只為培育下一代新生,使人不禁想到“零落塵泥碾作塵,只有香如故”的名句,但又有幾人還記得它的余香。 

  生命總是不斷交替,輪迴,這是大自然的規律,沒有人能夠改變。 

  花瓣的逝去,換來的是一抹濃陰。此時,春天的萬紫千紅早已被夏日的鬱鬱蔥蔥所代替。當你遊離在這?蔭之中時,你會感到這裡的空氣彷彿也被渲染成了?色,而自己早已成為了其中的一棵樹,一片樹葉,甚至其中的一粒塵土。當你真正融身於此的時候,你就會感到——生命原來如此旺盛。 

  烈日炎炎,柳條隨風搖曳,碧波蕩漾,湖面泛起陣陣漣漪,魚兒在荷葉間遊戲,蜻蜓點水也早已是常事。孩子們在水裡打水仗,濺起朵朵晶瑩的水花,濺起無數童年的回憶。 

  忽然,天雲變色,狂風卷地,預示着暴風雨即將來臨。夏天的天氣總是讓人難以捉摸,變化多端。狂風捲起陣陣灰塵,烏雲越壓越低,世界靜得怕人。突然,一道閃電劃破天穹,打破了原有的寂靜。豆大的雨點敲擊着玻璃,奏出了一串美麗的音符,於是那敲擊聲構成了一種樂曲,啟迪那些敏感的心扉。雨越下越大,天地之間彷彿掛上了一幅巨大的珠簾,珠簾的繩子不知被哪個小孩剪斷了,無數的珠子散落下來,落到地上發出刷拉拉的聲響,然後消失不見。 

  不遠處傳來了一陣陣歡笑聲,一個男人領着一個小孩在雨中奔跑,嘻鬧。忽然,孩子跌倒了,坐在地上嚎啕大哭。那個貌似父親的男人蹲下不知說了些什麼,小孩忽然破涕為笑,不一會兒,倆人便消失在雨簾盡頭。可曾想,我也有過這樣的童年…… 

  雨漸漸小了下來,雨水順着屋檐落到我的臉上,涼??的。大雨過後,空氣變得格外清新,氤氳着泥土的香味,還夾雜着一股淡淡的青草香。風消雲散,露出了藍天、白雲,天空變得格外明亮。一道彩虹掛青天,宣告雨的行程終了。 

  在經過暴風雨的洗禮后,樹木變得更加旺盛,更加頑強,世界也變得更加美好。這個夏天,勾起了我無數的情思。童年時光是歡樂的、美好的、難以忘懷的,同時也是珍貴的。一但過去,就只能是回憶,一個美好的回憶,但願你能勞記。 

  看!暴風雨後的那一抹濃陰!

您正在瀏覽: 當花瓣逝去后的那一抹濃陰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花瓣逝去后的那一抹濃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