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花瓣的倦語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瓣的倦語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雁飛草長任英黃,殘瓣憐香盪魂漾。

  花開千樹疲倦語,日酌昏黃郁茫茫。

  隔幕塵灰掩輕狂,粉瓣凄余幾寸香?

  樹影疊香疑前朝,驚回倦簾欲搖晃。

  嘶聲漫喘殘花意,舉步空留粉花亭。

  ——題記

  執鞭策馬的白駒里,我為我此時擁有的安寧而欣慰。同時,我也對我刻意淡薄的匆匆而迷茫。

  言及是非對錯的,都是那些語重心長的過來人。執掌對錯的,也是那些常常將教訓掛在嘴邊的“成功人士”。

  喧鬧會破壞我的情緒。所以,我喜歡一個人靜靜的感覺。無論做多麼無聊的事,我都會在那種靜謐的感覺里完成。

  我不喜歡夜的沉寂,那死一般的寂寞將所有聲響放大,打破它,似是一種罪過。

  肺部撕裂的疼。喘息間,總是在嘴裡漫開一股淡淡的血腥味。風箱似的倦喘,好像我的身體在下一秒就會倒下。頭部抽疼的眩暈制止了我平時漫不經心的嬉笑,眼前的景物,似乎在跟着地球的轉動而扭曲……總之,我連站都站不穩了!

  我頹坐在終點,揮退了幾位不知道是來扶我還是來陷害我的朋友。身子超負荷的運動,讓我倦的不想說話。直至我的腿部開始接受我的指揮,我才拖動着疲倦的身子,坐在了一棵高大的梧桐樹下。

  似乎是叫梧桐吧?但又好像不是。它枝頭漫開的粉紅色花朵,讓我一次次的遲疑下去。

  身邊散落着幾片花瓣。瀰漫在殘花上的香味,安撫似的補充我的體力。

  我抬眸望着樹冠,腦海閃現的,竟是古雅蒼蒼的印象。枝條幹枯的曲折與粉紅初生的花朵反差及大。高低不齊的花瓣連貫成一片粉嫩的色澤。排寫出一朵縹緲的,幾似雲端的柔曼、雅緻。

  我輕聲囈笑,抬指遙引樹冠上的那片連綿“雲彩”:“我要是死了,一定在我墳邊種上這麼棵樹!”殘瓣遙風擺,彌香引魂瘦。枝頭漫開的花朵,最是能引人思緒了……

  花瓣墜落,像斥責我的妄語一般捶打在我的肩頭,肺部殘喘的不適也壓抑了下去。樹下的那人,唇邊的笑愈見得狂了。

  嘶聲漫喘殘花意,舉步空留粉花亭。

您正在瀏覽: 花瓣的倦語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瓣的倦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