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高燒敲醒了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燒敲醒了我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充當了一次破壞分子,做了一件愚蠢的事情,造成了不堪設想的後果——身體發高燒。

  一天,萬里無雲,陽光燦爛。我走到一個小池塘旁邊玩耍。這兒聳立着一棵常青樹,樹上吊著一個灰白色的馬蜂窩。窩面爬行着七八隻馬蜂,它們都顯示出老實本分的模樣。我看到這種情形,萬分高興,決定逗一逗它們,出其不意、攻其不備。

  我找來兩根竹竿,一短一長。我雙手握緊長竹竿,兩眼仰望馬蜂窩,心裡默數着:“ 一,二,三,捅!”我用力往上一戳,不偏不倚,戳准了馬蜂大家庭的房子。眨眼的功夫,蜂房從樹枝上翻落到地下。這時,叫我膽戰心驚的一幕出現了。一大群馬蜂像暴雨一樣向我襲擊。我嚇出了一身冷汗,措手不及,慌忙綽起短竹竿不余遺力地舞動。竹竿左旋右轉,呼呼生風,打爛了不少馬蜂。面對犧牲品,蜂群無所畏懼,窮追不捨, 置之死地而後快 。我寡不敵眾,防不勝防,屢遭不幸,右臀挨叮,左臉被蜇,前額遇刺。於是,無心戀戰,逃之夭夭,跑到池塘邊沿,來個鯉魚跳,噗通一聲鑽進水裡,游到水葫蘆茂盛的中央,小心翼翼地露出眼睛觀察敵情,直至馬蜂們飛遠了才敢爬上岸,垂頭喪氣地回到家裡。當天晚上,凡是馬蜂光顧的部位都腫如桃核,渾身痛脹瘙癢,體溫陡增至四十攝氏度,多虧主治醫師妙手回春。

  高燒彷彿千斤大鎚,重重地敲醒了我,讓我明白了一個事理 ——馬蜂是生物圈內的一個分子,和人類一樣需要一個完整、安定、美麗與幸福的家園。我摧毀馬蜂們的安樂窩,無異於毀壞生態平衡,猶如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這個教訓刻骨銘心。從今往後,我堅決、徹底地痛改前非,不再干損害生態平衡的壞事,一定要為保護生態平衡貢獻一點力量。

您正在瀏覽: 高燒敲醒了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燒敲醒了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