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沉睡的中國人,該醒了!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沉睡的中國人,該醒了!_12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醫生等於屠夫?

  前幾天學了錢鍾書先生的《讀〈伊索寓言〉有感》,心裡很不平靜。於是藉此機會將心中的不平全都倒出,好讓心靈得到一時的安靜。

   錢鍾書先生在此文中聯繫當時的社會環境對《伊索寓言》作了深刻的剖析,有些想法我很認同,可是有些看法我就不太能夠接受。

  錢鍾書先生在《驢子和狼》一篇中提到:醫生和屠夫其實也是相同的。我不同意這種看法,甚至現在都不明白,醫生和屠夫怎會相同?屠夫是送命的,醫生是救命的,這根本就是兩種不同本質的人和兩種不同本質的概念嗎!難道會有人以為醫生和屠夫手裡拿着的都是刀,就天真的認為他們是相同的嗎?如果真有人這麼看,那麼我想,這種人是傻瓜,是昏蛋。他們應該睜大眼睛看清楚:屠夫手裡那着的是一刀下去就結了性命的屠刀,而醫生手裡那着的是救死扶傷,解決病痛的手術刀!

   有人說:這醫生是庸醫,這樣總該和屠夫相同了吧。抱歉,我還是那句老話:不同!所謂庸醫是指:醫術低劣的醫生引自《現代漢語詞典》。顯而易見,庸醫出發的動機並不壞,也是想醫療病人,只不過醫術不高,結果非但沒能治癒病人,反而害得他們病情加重,甚至丟了性命的也不無人在。所以,那些人便說醫生和屠夫沒什麼區別。我想,這些人也只能稱之為庸人。放着好端端的正規醫院不去,那裡的醫術高明的醫生不找,偏要為了幾個屈指可數的金錢,去那些所謂包治百病的“樓道”醫院、

“電線杆”醫院,最後害了自己或丟了無價的生命。這又怪誰呢?怪醫生是庸醫?是屠夫?唉,我看只能怪自己看問題太膚淺。

  還有人說:有的醫生醫德低劣,明知不能治癒病人,但由於受不了金錢的誘惑,為病人開了一大堆的“回扣葯”,還收病人的“紅包”,最後還是沒能治好病人,甚至將病人治死了。是的,這種醫生是存在的,我也認為他們相當可惡,他們和屠夫沒什麼區別,甚至比屠夫更加殘忍。不但剝奪了病人的生命,還強奪了他們的財產,讓病人在病痛、精神、金錢的三重摺磨下痛苦的掙扎。病人與其受這種折磨還不如給屠夫一刀了解來得痛快呢。這種醫生不應該叫屠夫,叫禽獸或許會更接近些。

   但是,看問題不能這麼簡單。如果我換一種說法,我說人和禽獸沒什麼區別。那麼,必定有人會將我罵的狗血噴頭。可是,如果我告訴你,有的人為了眼前的利益,為了一種叫“金錢”的廢紙,可以去殺人放火,貪污受賄,可以出賣朋友,親人,甚至自己的人格,靈魂……一切能出賣的東西他們都賣了,換來的是沾滿鮮血的金錢。他們塗炭生靈,破壞生態的平衡,根本不為子孫後代着想。可就算是禽獸也是愛自己的孩子的,而他們呢?只愛金錢。這種人比起禽獸不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嗎?但是,又有多少人說:人和禽獸是相同的呢?沒有!人們總是認為,世上還是好人多。是啊,正因為世上還是好人多,人才沒被稱之為禽獸,人是有愛支撐的靈物,失去了愛,也許任何生物都無法生存,包括人!

  同樣的道理,醫生還是救死扶傷的好醫生多,所以,醫生也不能稱之為屠夫。

  不能!

您正在瀏覽: 沉睡的中國人,該醒了!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沉睡的中國人,該醒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