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陽光碎片 2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陽光碎片_2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2600字  編輯:pp958

碎片1——感動 

  “喂!你們聽說沒有,小H的爸爸死了。” 

  “是嗎?這種事可不能亂說的。” 

  “我哪裡有亂說嘛~~真的,好像是出車禍死的。” 

  “可憐的小H,怎麼所有的不辛都往他一個人身上去了呢?” 

  小H是我的小學同班同學,現在雖然還同校,可是已經不同班了。在小H小學一年級的時候,他的媽媽出於本着見義勇為的精神,在與歹徒搏鬥的過程中不辛逝世,從此,小H成了一個沒媽的孩子,我知道,沒媽的孩子像跟草,跟何況,那時的小H還那麼小,才一年級啊,這個時候他是多麼的需要母愛,但是天不隨人願,偏偏奪去了小H媽媽的生命,小H不再快樂,也不如從前陽光,獨自承受着心靈的創傷。小H很瘦,簡直就是皮包骨頭,無論什麼衣服往他身上一穿,總是寬着一大節,衣服也就幾件,穿了又穿,有的都通洞了,補起來,接着穿。 

  現在我們都上處一了,小H的爸爸又因為車禍去世了,沒媽沒爸的孩子連草都不如了,小H爸爸的死無疑是給小H心上傷雪上加霜,6年前,小H的媽媽去世,6年後,小H的爸爸去世,現在小H和爺爺奶奶住在一起,風凜冽的吹,真怕小H那單薄的身體支持不住。中秋到了,小H的心非被傷透不可。 

  “喂!蓓蓓!想什麼呢?” 

  “哦,沒什麼。”敏敏突如其來的聲音把我的思緒拉了回來。 

  “中秋到了,小H怎麼辦?我們大家都有家人陪,可是小H沒有啊,看着他這個樣子,大家都好心痛,畢竟他是我們的同學啊。” 

  “我知道,天氣轉涼了,我們去買幾件衣服給小H吧,他的衣服都快不能穿了。” 

  “恩,可以 ,中午1點,在你家樓下等我。” 

  “好!” 

  放學,回家,吃過中午飯,跟媽媽要了錢,我站在了樓下等敏敏。 

  我們在街上走過來,走過去,進這家店,又進那家店,頭上不知什麼時候飛起里小雨,街上人漸漸少了,就看到我跟敏敏在店與店之間走來走去,為小H精心的挑選着衣服,最後,我們在一家價廉物美的店裡給小H買了一件毛衣和一件T恤衫,天上的雨還在不停的下,而且越下越大,我和敏敏包起衣服以飛一般的速度向著學校的方向跑去,還好,沒有遲到。 

  我們把衣服交到小H的手裡,安慰了他幾句,小H的眼裡有東西在舞蹈,我們知道,那叫感動。 

  雨還在下,但是太陽出來了,我相信,雨過終會天情。 

  碎片2——溫馨 

  對於小學一次體育沒及格過的我而言,體育課無非是我的最怕,一到體育課我就要倒霉,倒大霉!特別是一遇上體能訓練,我保證是倒着數的那幾個人中的一個。 

  今天又是體能訓練,我的天哪~~先圍着大操場跑兩圈,然後做準備運動,最後還要在120秒內圍着大操場跑兩圈,120秒?兩圈?殺了我也是做不到的。不要說是在120秒內跑2圈,只要在這2圈內我沒有跑了趴下就是好事了。我跑步有個特點,爆發力和耐力沒有辦法很好的糅合,要是我跑快了,那我跑的路程一定短,要是我跑的長了,那我一定跑的慢一些,這是我的弱點,有爆發力就沒有了耐力,有了耐力就沒有了爆發力。而現在這個120秒的2圈,是要既有爆發力又有耐力,我會跑倒掉的! 

  “預備——跑!”聽見老師一聲令下,同學沒都跟離弦的箭似的,跑的飛快,一開始我還和大家在同一條線上,可是後來,我明顯的感覺到身體支持不住了,眼前紅一塊,白一塊,黑一塊,紫一塊,五顏六色的,頭嗡嗡作響,腳都不聽使喚的到處打轉,差點一個趔趄摔到了地上,真是很險,不知不覺,我落到了隊伍的最後一個,不要說是120秒跑完,就是多給我幾秒我也是跑不完的了,額頭上虛汗開始不挺的冒,一顆顆順着頭髮向下流,把衣服都滴濕了,腳開始厲害的抖,但是為了不被別人說成是嬌嬌女,我只好硬着頭皮,拼了小命的去跑。 

  好不容易跑到了終點,只見敏敏和阿寶馬上跑過來,一個一隻手的攙扶住了我,把我扶去陰涼處坐着,可是老師說了,所有在120秒內沒有跑回來的同學都要跳8次花台,所以我又要去跳花台了,敏敏一把拉住我,說:“你還要不要命拉?”我固執的答到:“反正我不要別的同學說我嬌滴滴的,所以我必須去跳。”心裡卻想:“有你們陪着我,沒有你們的應許,我是怎麼也死不掉的拉。” 

  在整個跳花台的過程中,敏敏和阿寶一直在我的身邊陪着我,生怕我再出什麼意外,跳完后,她們又馬上拉我去休息。 

  此時陽光直射在我的臉上,剛剛淋漓的大汗,已經隨着空氣中的水分在陽光中蒸發了。 

  碎片3——瑣事 

  每天放學都是和茹一起回家,而在回家的過程中,我們總是要過兩條馬路。對於別人來說,這沒有什麼,可是對於我而言,這就是個大問題,因為我不會過馬路,車少一點還好,一旦車多了,我就不知所措了。 

  今天也一樣,我和茹一起回家,我們在路上邊跑邊鬧,興高采烈得像個3、4歲的孩子,天真活潑。 

  該過馬路了,今天的車很多,川流不息,我傻眼了,都不知道要怎麼辦,可是茹已經蹦蹦跳跳的到對面去了,剩我一個人傻愣了,茹看見我還站在原地,就對着我大喊:“你不會過馬路啊?”我害羞的點了點頭,然後看見茹又蹦蹦跳跳的過來了,拉起我的手,對我說:“你真苯!”她就這樣拉着我到了對面,回頭看看多不勝數的車輛,我真不知道,要是沒有茹,我要怎麼過來。 

  我對茹說了謝謝,茹笑的像無知的兒童,陽光在她的嘴邊翩翩起舞,真美。 

  碎片4——需要 

  我從樓上走下來,背着重重的書包,樓下,一群小孩正在玩皮球,他們笑聲爽朗,清脆,像一曲不加修飾的歌,唱到每一個路人的心裡最神聖的地方,洗滌憂傷悲哀,讓歡樂緩緩化過。 

  這是這個皮球滾到了我的腳下,我把它拿起來,走到這群小孩中,把球遞給其中的一個小妹妹手裡,問:“是你們的球嗎?” 

  “是的!謝謝姐姐!”小妹妹睜着大大的眼睛看着我,水靈靈的眼睛一眨一眨的,就像一個純潔淳樸的小公主。 

  陽光散在她的眼中,我看到,自己笑的很快樂、自然。

  陽光的碎片散在四面八方,我把它們從四面八方找回來,聚攏,組成明亮的白晝。 

  (這篇文章是中秋節的時候寫的,只不過因為時間問題,沒有及時發上來,所以寫作時間和發表時間有些不吻合,請大家見量。)

您正在瀏覽: 陽光碎片2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陽光碎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