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夢想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夢想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雪花,是天空的絮語,是冬天的心情,是我的夢想。 

  ——題記 

  在黑暗的地下,我長眠了許多年。大地母親用自己的身軀擁護着我,我這地下水層中的一滴水。我每天都仔細聆聽大地母親給我講地面上的事。 

  她告訴我,春天有風,春風把大地吹綠了,把桃花吹紅了。春姑娘在三月天便乘風而來。 

  她告訴我,夏天多雨,雨很大,很猛,是用許多個我的兄弟姐妹串起的帘子,很壯觀。 

  她告訴我,秋天是個孝順的孩子,她把所有果實都變熟,果子熟透了便掉下來,掉到大地媽媽的身子,便做了肥料。 

  她還告訴我,冬天是個美麗的少女,純情、素雅、莊重,又不失妖嬈。她最愛一身素白,那是用一片片雪花綴成的長長的飄逸的群。她最美。 

  有時候,母親講着講着,便發出感慨:“可惜呀,孩子,你總在地下獃著,不能享受美好的世界。”我安慰她:“大地媽媽,別擔心,有一天我一定能到地面上去。”大地媽媽抱抱我:“多好的水孩子。” 

  雖然希望很渺茫,但我仍每時每刻都滿懷希望的等待着。 

  時間飛逝,但在地下的我覺得母親的聲音越來越蒼勁有力。 

  這天,我正閉目養神,只覺得整個世界都是一片煞白,我想睜眼,卻睜不開。 

  “水孩子,快看!”大地母親急切地對我喊,“你自由了!” 

  許多兄弟姐妹們向上涌,我也被擠了上來。“孩子,記住,一定要變成雪花!”大地母親最後叮囑我。“媽媽,我知道!”我喊了一句。 

  氣溫升高了,我的身體開始變得輕飄飄的,不由自主地向上升。我看見身旁一塊鐵青的東西板著臉,便問他:“你是誰呀?”“啊?在和我說話嗎?”他驚奇地問。“對呀,我在和你說話。”我回答說。“我怎麼看不見你?你在哪?”他繼續追問。我撲哧笑了:“真對不起,我不知道你是瞎子,因為我就在你面前呀。”“你才瞎呢!我明白了,又是水蒸氣。看不見,摸不着,卻存在。你好,小小水蒸氣,我是磚頭。”“我是水蒸氣嗎?”我驚奇的看看自己,我的身體是透明的。“呵呵!”我笑了,“你是磚頭?你在這兒幹什麼?”小磚頭解釋道:“我是井裡的一塊磚,你也在井裡,不過你馬上要離開井了。”看起來他有點兒捨不得我呢。“是啊,我就要走了。有時間我會回來看你的,再見!”我在他臉上吻了一下,他的臉都紅了。“再見!一路順風!”他喊道。 

  告別了,小磚頭!我升出了井。映入眼帘的是一個多麼美麗的世界!我看見了大地母親口中的綠草、紅花,還有金黃的麥浪。這應該是夏天吧。 

  我越升越高,氣溫也越來越低。我又變成了小水滴,很小很小漂浮在空中。 

  在天上的日子可真有趣。 

  俯瞰連綿的群山,清一色的綠,多像軍人穿的軍裝。而那一座座山又多像一個個威武的軍人,颯爽英姿,立於平原邊界。 

  日子一天天過去,我身邊的夥伴不停更替,我卻依然飄在空中。我要等待冬姑娘的到來。但並不是所有的水滴都要在冬天才落下。因為,冬天的冷、變成雪花時的劇痛讓他們望而卻步,許多水滴變成了雨滴,灑向大地。 

  但我不怕苦,不怕痛。我一定要變成冰冷的、燦爛的雪花。我耐心等待。 

  冬姑娘姍姍而來。我看見了她美麗的面頰,還又一身的素白,顯得高貴、純潔而神聖。她掠過天際,輕撫着我。 

  我等待……等待—— 

  終於,一天清晨,冬姑娘開始在天際漫舞。她優美的舞姿讓我目不轉睛,她白色的、長長的裙擺隨風飄動,把我吸引了過去。 

  劇痛,像千萬把刀割在身上。然後便覺得身體被凍住了。開始發出冰雪的聲音。我撲到冬姑娘的裙擺上,痛暈過去。 

  當我醒來時,我已從冬姑娘的裙擺上飄落下來。我盡情地飄,優美地舞,忘情地跳。 

  我又落到了地上。 

  太陽的溫度將我融化,我滲入地下,回到了我原來的位置。 

  “回來了。”大地母親擁抱着我,“悔嗎?” 

  “回來了!”我答道,“不悔!”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夢想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