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次生命的懂得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生命的懂得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是生命在呼喚,是責任在承擔。

  花季的歲月里,仍在天真中徘徊,懵懵懂懂中,我接納了兩個生命。一切因喜好而源起。

  天蔚藍着絲毫不變,我還是童心未泯:路遇一家寵物店,瞬間,眼角邊浮現可愛的身影,那炯炯有神的雙眸,逗趣的小身軀,幾乎把我吸引,我便扯着姐姐的衣袖,竄進了這家店。

  姐姐似乎明白我的心思,我還沒來得及向她申請養這小倉鼠的要求,就又一次轉移注意了,視線已被充滿了,灰色的底色,黑白相間的花紋,靠着小手小腳迅速奔向我來,透過我們之間唯一的玻璃障礙,我們互相吸引着,再容不得其他干擾。相互對視好一會,我徹底被征服了。

  我站了起來,看着姐姐,向她發出“要買”的信號,她不但不“接收”還不予理睬。我憤恨地瞅了她一眼,不再重複以往千嬌百媚的撒嬌,果斷地從包里掏出人民幣——自己買。隨後,姐姐湊上一句“這是你自己的決定,沒人會幫你收拾這攤子,你自己要負責。”話音剛落,我乾淨利落回應道“你放心。”

  那刻起,我擁有兩隻討人喜歡的小倉鼠。每天,我都會挑畔它們,喂喂它們,讓它們在手上盡情“尋覓”。久而久之,我這種習慣的“保質期”已經過了,對它們失去了往日的興趣,覺得養它是種“麻煩”。

  直至,那天——

  名叫“宵夜”的小倉鼠安然睡下了,而另一隻卻在籠中一角,陣陣顫抖,時而發出微弱的“吱吱”聲。這時我心急了,細看時,才發現它把飲水器打翻,全身沾滿了水。看着它難受不堪,我心弦也緊緊顫動。連續兩天,情況不見好轉,突然對自已萌生了恨意。

  日升日落,有一天過去了。今天,我為自已的不負責,泣聲大哭。那隻“新鮮”,已不再發抖。它走了,我無奈跌了下來,泣不成聲,地上積了一灘水,但永遠挽不回小倉鼠“新鮮”了。

  把它安置好后,傷心有涌到喉間,我愧對它,我輕視了時生命,我拋置了是責任。另一隻倉鼠一如既往注視着我,我懂了:只有承擔了責任,才能使生命綻放,

  我懂了“每一朵花,只能開一次,只能享受一個季節的熱烈的或者溫柔的生命”我應該將這“花”細心澆灌讓它展現最美的時光。

  我懂了……

  福建省漳州二中初三:許淑嫻

您正在瀏覽: 一次生命的懂得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生命的懂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