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選擇,付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選擇,付出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想用汗水換來豐碩的果實,經過一番刻苦之後,得到的,卻是出乎意料的結果,那時才覺悟……

  ——題記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着似乎是一個不變的真理,但是我們付出后卻得不到收穫。在上學期的一次單元測試中,我的成績是那麼的不盡人意。看着充斥着試卷的“錯號”,望着那刺眼的分數,一種名不可狀的壓抑與委屈突然襲上心頭。往日里伏案苦讀的情景彷彿歷歷在目。為什麼世界這麼不公平,為什麼我的付出卻得不到收穫?

  難道是不夠刻苦么?還記得平日里每堂課上大量的練習,每個夜晚燈下不知疲倦的苦讀,如果以時間累加的話,想必早已夠了。但是,為什麼我付出許多卻得不到滿意的答卷呢?

  靜下心來反思,我發現,雖然自己做了很多練習題,但對題目的領悟還不夠透徹,關鍵的一點是自己還沒有掌握一種良好的學習方法。課上的漏洞也總希望在課下用做練習題和思考來彌補。時間久了才發現,雖然頭腦總也有一些解題的模式,但總好像一顆顆斷了線的珠子,散做一盤,缺少一根可以穿起珠子的線。

  想到這裡,我突然明白,雖然說:“書上有路勤為徑。”只有勤勉敬業的精神,無論是選擇“羊腸小道”還是“陽光大道”,都可以到達山頂。但是我由於選擇了那條“羊腸小道”,以雖然付出了很多,但是只是量上的積累,少有質的飛躍。

  不僅如此,在高速發展的社會中,如何選擇一條適合自己的、付出少、見效快的“捷徑”,已經成為事業與成功的關鍵。當然,這裡所說的“捷徑”相對於“曲徑”而言的,並非“投機取巧”。上個世紀中期,計算機的發展進入了一個新的時代。微軟公司致力於開發面向大眾消費者的應用軟件。而當時最大的電腦製造商IBM公司依然認為巨型計算機是未來市場發展的主流。雖然兩家公司在日後都付出了不懈的努力,但由於微軟公司為自己選擇了一個廣闊的發展空間,擁有巨大的市場,其發展很快超過了IBM公司,成為當今世界上最具影響的企業之一。其總裁比爾·蓋茨先生也成為世界上擁有財富最多的人。

  總而言之,無論個個人的學習,企業的發展,還是社會的進步,都在選擇行之有效的途徑的前提下,加以勤奮的付出,才取得豐碩的收穫。

您正在瀏覽: 選擇,付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選擇,付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