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活劇本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劇本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記得讀小學的時候,就想以一個人物作為一篇主題,直到現在都沒有寫出來……

  這些年到處奔波都沒有一個“點”就是生活沒有規律。見到的人也行行色色的很難去形容。最近一些天去看了看自己的空間看到自己以前的相片發現變化也真大的,有人說我老了許多,可我自己認為是成熟了許多吧……

  “20歲之後我不想再出來打工了”記得沒錯的話,這句話是我08年和一個同事在工作時聊的一話題。那時候的生活就兩個字“無聊”。生活在一聲一聲的嘆息中過去……那時我才18歲。

  “當導演”“當導演”無聊時想的一個話題。

  “當導演好啊!好多人就導出了自己的人生,又不花費時間,你看現在的那些鋼琴家,哪個不是從小時的4-5歲就開始練習啊,做導演就不一樣啦,後期30-40歲都可以學,就現在的那些大導演都是後期學的,又不花費太多的時間,又不要什麼本錢,只需要構思加一點靈感就行了”

  “真是這樣就好了,要是當上導演也不一定有你的一個位置啊!呵呵……”這是我和個同事無聊時的一段對話,聽起來很無聊吧。那時我19歲了……

  說到導演,在我們生活中還真不陌生。網上那些不少牛人搞的惡搞,自導自演的還真是個天才導演。真是太有才了。看過《民工也瘋狂》系列短劇的就知道了,那還不能用一個字來形容了“真牛B”

  就在去年我看過一個短劇還很有感觸的。叫《老男孩》最讓我深刻的是結局時那首歌的旋律和歌詞真的很不錯,很感人。至於那曲子好像是一個日本人寫的名字不好記就沒記住。只記得當時他站在一個大樓上深情的高唱。(聽不懂他唱的什麼哈哈)一會兒畫面插入到一個溫馨的家庭里。有點感人……也算是一個很不錯的生活題材吧。那時我剛好20歲……

  又談到導演那還真要一個很好的劇本,沒有好的劇本那再怎麼導,用什麼形式去導,導出來的結果都一樣一樣的。為什麼呢?觀眾不你的單!

  在影視界里我一直覺得周星馳(星爺,我的偶像)寫的那些劇本很創新很也味道。從生活之中反反覆復琢磨,每時每刻都在思考,連洗澡都在想他的劇本。之後就是我們所看的一幕幕的經典比如:《功夫足球》中把足球用中國功夫去踢。《功夫》裡頭把中國功夫運用到一個小混混的身上打起來這麼炫!(酷B了)最高境界的算是他的那些台詞了真TMD的搞笑加經典——“曾經有一分真摯的愛情擺在我面前,而我……”“我對的仰慕猶如滔滔江水連綿不絕”。

  一想,生活當中原來有這麼多的劇本啊!出來這麼多年了把自己的生活整理整理也算是一個很好的劇本了……各自的劇本演繹的方式不一樣。有些人把生活劇本搬到學校去了比如說:《一條狗的大學時光》《陽光燦爛的日子》……好多劇本導的那麼平凡真實奈人尋味……就像一塊沒有雜物的玻璃那麼晶瑩剔透!

  記得我讀書的那一場也算是很不錯的小劇本吧……

  道具準備好,開機。

  生活劇本第XXX場開始——地點:小學學校天氣:火辣的太陽

  鏡頭前一個曬的很黑的小男孩腳下穿着一雙像小船一樣的筒鞋。太陽一照鞋子里散發的那股襲流,可以想象那個專屬的味道。那真叫“重口味”啊!

  身上穿着一件比自己身子大1個身位的豎條綠白相交的襯衣。看起來不錯。鏡頭慢慢地向下移就可以看到那右膝上面和屁股最高點那兩個地方清晰地可以從黑色長短褲看到裡面的膚色樣子。很有造形吧!(100分造型)說早了點還沒有說那個髮型了,我給它取了個名字叫“天階之梯”解釋下這個髮型出自我媽之手。別人都說很有層次感!哈哈……當時就我這個髮型風靡一時啊……

  動作開始了,畫面第二人物出現。外號“長毛”。

  “啊”……帶點衝動的表情向我衝來。那時我站在走廊上在想問題。突然聽到一聲大叫“豆腐”(別人給我取的綽號)呼的一聲只見一隻拳頭向我飛來,我立刻反映過來,向旁邊閃了一下,還是被打中了,還好只打在右邊肩膀上面,說那時快也慢我立馬回了一記“側身霹靂掌”打了下去。我有點站不住腳地靠在了窗子旁,回頭一看長毛的臉上有一大塊紅掌印,鼻吼里兩條紅色毛毛蟲鑽了出來……(大內高手都是這樣以氣發力的)長毛接近崩潰,眼淚不停地從臉頰滑落下來,我看了看又咬了咬牙,睜大眼睛看着長毛,帶點凶凶的眼神,(其實當時我都快要笑出來了)故意擺出這個姿態,嚇嚇長毛。給當時加點旁白“我可是萬中無一的高手鎮關東,當年橋峰的降龍十八掌都敗於我手那時百曉生也在場,今天你小子是不是吃了豹子膽了,活膩是吧和我動起手來)只見長毛哭的不行了,看了看我一眼,接着就像一頭紅了眼的瘋牛跑了出去,我見他跑了一定有原因,我看到了,也悄悄地跟在他的後面看他到底是去哪。我見長毛走進了學校的廚房,半天才出來。不知道在做什麼,我當時躲在外面樹後面作死的盯着裡頭看,過了一會兒長毛急着沖了出手裡拿着一把切菜的刀,來向教學樓衝去,以為我還在那裡。我當時也有點傻眼了,平時也不見得長毛有這麼大的膽子啊,可能被我玩火了,狗急了也要跳牆的。我心裡想了想要是站在他面前都沒那個膽子砍下來!於是我出來朝他後面大叫了一句“長毛,爺爺在此,來啊,來啊”邊說我邊做了鬼臉,看到長毛向我跑來,我也轉身拔腿就跑,由於我們學校那小草地是個方形的四周是走道走道旁邊是松樹中間是雜樹,中間的樹比較高大點。我就跑到那方形走道上直帶着長毛在那繞圈圈,見他滿身大汗舉着那把小菜刀,嘴裡還在嘀咕什麼,我趁他沒注意時跳到中間的草地上,爬上其中一棵大樹上。那時的樹葉比較茂盛,我躲在裡面沒人見的着的,我透着葉子看到長毛還舉着那打把小菜刀,直沿着那草地轉着,轉了幾圈不見人就停了下來摸了摸頭,嘴裡好像說到“一定在前面……”“豆腐,豆腐地叫着”我看到此景快要噴出來了我邊用手捂住嘴吧邊大笑,真是笑的個人仰馬翻啊。笑了許久我停了下來,誒,怎麼沒聲音了,一點動靜都沒了,剛還在叫喚着了,什麼情況。我把頭探了出去,四周看了看怎麼不見長毛人了,怪了。“不對頭”我自言自語說了一句,心裡提醒我馬上下去看看什麼情況。於是我從樹上跳了下來,走了出去在走道上轉了一圈也不見長毛的影子。我停了下來朝教學樓那頭看了看。突然從後面傳來了一句很熟悉的聲音,那是我們班主任在叫我的明字。我轉過身,向他笑了笑,回了一句“叫我什麼事啊!”

  “你來下我辦公室”帶點似笑非笑表情說了一句。

  “哦”我回答到。

  我邊跟在班主任後面走着,心裡頭在想一定不是什麼好事情。左腳和右腳一起向我說到“不要去啊前面有危險啊,那屋子好陰森啊!我們怕怕!”

  一走進辦公室,一眼就看到長毛舉着雙手貼在靠裡面的那堵牆上。從他那裡傳來一陣陣的啜泣聲!那把小菜刀正放在班主任的桌子上面。班主任坐在他的辦公椅上,我正想着問題,眼睛看着班主任的臉上,一下子從地中海掉落到沙漠裡頭。突然一記“回頭旋”直打在我的臉上。一下子眼前出現一幕黑色的畫面,裡頭還摻雜着一點白色點點,有個小點點還高唱着“你是恆星,而我是流星……”其中還有兩個小點點在對話

  小點點“爽不爽”

  大點點“爽,我終於飛了起來咯!好開心哦”

  我腦袋還迷糊着,只聽見班主任唧唧歪歪的說了一大堆。直到我走出辦公室,臉上還有什麼東西壓着,很重很沉。我和長毛一前一後地低着頭向教室走去背影慢慢的模糊……

  劇本寫完了,很有趣吧。小人物小構思……

  每個人演繹着獨特的劇本,而時間總給我們留下那本獨特的劇本。這21年頭的劇本里比較雜亂,過去的就當作是寫在記憶中的劇本吧,也可以說是用去21年的時間去準備下一場精彩的賴人尋味的自我劇本吧!

  現在才21歲……

  復禮中學初三:譚雙雙

您正在瀏覽: 生活劇本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劇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