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數學劇本《打官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數學劇本《打官司》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數學劇本《打官司》 標籤:劇本作文 官司作文 數學課作文 數學作文

人物:(文中加下劃線者) 等於號、約等號、大於號、小於號 

  道具:“≈、<、>、=”頭飾 

  (=號上) 

  =號:首先讓我自我介紹一下,我是我們數學王國等於號家族的族長。我們家族從來都是遵紀守法,大就是大,小就是小,相等就是相等,深受人類的信任。可是最近我聽到一些風言風語,說≈號違法亂紀,胡作非為,這不是抹我們家族的黑嗎?今天,為了維護我們家族的榮譽,我要當眾審判≈號!來呀,把≈號給我押上來! 

  (<號、>號押≈號上) 

  =號(對≈):聽說你違法亂紀,胡作非為,這些都是真的嗎? 

  ≈號(鎮定地):絕對沒有這樣的事,我從來都是遵紀守法的。 

  >號(輕蔑地):是這樣的嗎?早些時候國王給你20斤毛線要你織毛衣,每件1.2斤,20÷1.2=16.666…≈17,明明能織17件,可你只交了16件,還有一件哪裡去了?還有一件哪裡去了?? 

  <號:上次有人要買5435千克油,每個桶能裝100千克,5435÷100=54.35≈54,可你硬讓帶55個桶,這是為什麼? 

  =號(氣憤地):你竟然做出這樣的事來,那四捨五入法還要不要執行? 

  ≈號(激動地):你們還講不講理?20斤毛線織毛衣,每件1.2斤,要交17件,那麼最後一件不夠大,你穿嗎?5435千克油,每個桶能裝100千克,如果只帶54個桶,還有35千克怎麼辦?現在專門針對實際問題對四捨五入法進行了補充,新增了收尾法和去尾法,象織毛衣的時候,20÷1.2=16.666…就要用去尾法,也就是無論尾數是多少都要去掉;出去買油的例子中就要用收尾法,也就是無論尾數是多少都要入上來。你們不加強自身的學習,就跟不上時代的步伐呀。 

  =號、<號、>號都羞愧地低下頭。 

  ≈號(心平氣和地):你們放心吧,我一定會忠於自己的職守,四捨五入法還是一定會執行的,在實際問題中我會根據具體情況選用收尾法和去尾法,同時也請你們繼續監督我的工作,同學們會理解我們,全人類都會理解我們的!

您正在瀏覽: 數學劇本《打官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數學劇本《打官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