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藍藻的有益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藍藻的有益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一天當我走過公園的湖邊,聞到了一股難聞的腥味,我好奇的走了過去,發現了一些浮在水裡,既不像草,也不像沼澤的東西。

  查了資料,我知道了在所有藻類生物中,藍藻是最簡單最原始的一種,他是最早的光合放氧生物,對地球表面從無氧的大氣環境變為有氧環境起了巨大的作用。有不少藍藻,可以直接固定大氣中的氮,以提高土壤肥力,使作物增產。還有的藍藻為人們食用,如着名的髮菜和撲動的念珠藻、螺旋藻等。

  但是,每樣東西有和好的一面也有壞的一面,藍藻也是一樣的。在一些營養豐富的水中,有些藍藻常於夏季大量繁殖,並在水面形成一層藍綠色面而有膽臭味的浮沫,稱為“水華”,嚴重時耗盡水中的氧氣而造成魚類的死亡。更為嚴重的是,藍藻中有些種類還會產生黴素,黴素除了直接對魚類、人畜產生毒害之外,也是肝癌的重要誘因。

  現在我們國家針對藍藻使用生物治理,只需投入大量鰱魚,因為鰱魚具有很強的吞噬藍藻能力,早幾年放養大批鰱魚應該現在就可以見效了,另外還有放射性炭吸附藍藻,放黏土使藍藻沉澱……

  我們相信在不久的將來,科技一定能讓有害的藍藻全部變成對人類有益的藍藻,不再讓人一聽到藍藻就討厭。

您正在瀏覽: 藍藻的有益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藍藻的有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