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獵人和鳥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獵人和鳥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雖然我吃了那麼多野生動物,身體照例來說應該補得不錯了吧,可是恰恰相反,我是雜病多多。

  後來上學了,我再也不許獵人傷害小動物,可是弟弟長大了,他繼承了我的工作,也成了位見習獵人。

  每次獵人拿起槍來,我會大呼小叫以示抗議,有時跟獵人捕鳥時會在發現目標現場大呼:“鳥兒快跑!”然後聽見群鳥展翅的聲音,朝着獵人做鬼臉。

  後來漸漸發現,山裡的獵人多了起來,一些比我大不了多少的哥哥們也有着和老獵人一樣的長柄獵槍,然後在每次鴣鴣哀鳴的黃昏聽見槍聲。我的同學們會驚訝地說:“天哪!有人打鳥!”

  我沉默了。

  再後來啊,爸爸不打鳥了,因為槍和獵人一樣都老了,該休息了。只是在某個黃昏,或是夏天鳥兒唱起歌時,會看到爸爸一怔,然後繼續看書。

  可是獵人畢盡還是個獵人,偶爾還是會擺弄起他的鳥槍來,修一修,試一試,打幾下樹葉,我會在旁邊守着,以防萬一。

  後來我近視了,到醫院檢查時,爸爸也測了一下眼睛,一隻2。0,一隻1。5,我大驚。爸爸帶着詭異的眼神說:“獵人的眼睛!”

  現在呀,滿山的相思樹都被砍光了,一棵不盛,光禿禿的只有漫天飛舞的黃沙。而我每一次走在這黃土山上,總會想起知了,想起“鴣鳴三聲淚沾裳!”

  有時在雨後泥濘山路上,看到水窪邊的小鳥,總會感慨萬千,自己悄然抬步,卻見鳥兒亂飛而上,看着水窪中鳥兒留下的水痕,一圈圈蕩漾開去,我的心也起了一層層的漣漪:鳥兒們的祖先早已教他們不能接近人類了,他們再也不會成為我們的朋友了。

  鳥兒自由自在的天空已隔開了我和我的童年,一去不復返。

您正在瀏覽: 獵人和鳥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獵人和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