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西雨的憂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西雨的憂傷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在花開花落雲捲雲舒的日子裡呆久了,就覺得僅是自己有一份深不見底的憂傷。像湖面永遠沒有休止的漣漪,不會左右我,但時時刻刻受它的影響。像心上被拴了一根線,不會痛,但總有些不爽。 

  可是沒有想到,有人的文章里竟流淌出了第一次我覺得應該用“一望無際“來形容的憂傷。那些錐一樣刺得我心疼的文字,那些心盛不下的憂傷,在我的心底延伸成一片深藍的海。海中央,坐着西雨,擁有這海一樣深的憂傷的孩子。 

  那將是怎樣一片海?那會是怎樣一份憂傷?感嘆之餘,我的臉上有一種灼燒的感覺——我真是一個膽小的憂鬱者,或許,我的傷我的痛較之西雨的濃烈了許多,也陳舊了許多。但是,我卻從不敢正視它們,讓它們肆意流淌在我的字裡行間。而是把它們放在心靈的陰暗角落,任由它們陰冷,發霉,長出青苔。然後虛偽的笑,漠然的行走、駐足,過着一天一天無聊的生活。 

  叫西雨的孩子,卻並不喜歡雨。她的文章里寫着,她本已是一個孤獨的孩子,她怕雨聲和雨簾將她隔離在更加孤寂的世界,她將更難尋找一份熱鬧來充實自己的生活。可是在人聲鼎沸的教室里,她卻依舊空虛着。因為,那份熱鬧無聊而低俗,即便孤獨,卻不願讓它玷污自己的靈魂。她,依然生活在錯位的世界。 

  當生命遭遇空虛,我們唯一能做的是找另外一些東西來填補那份空虛。然而,她做不到。在宿命的掌心,她只是上帝無意落在棋盤上的一顆棋子,沒有要求,沒有目的,沒有慾念。所以,她只能長期生活在空虛里,生活在憂傷里。 

  其實,我們都還是孩子,我們的心之世界應該像八十年代的天空那麼湛藍、無雜質。然而,也是八十年代里的一群孩子,她們橫空出世,她們玩味着文字,她們感言着憂傷。於是有了“站在十幾歲的尾巴上”,有了“青春是一道明媚的憂傷”,有了“宿命的掌心,我們是被上帝操縱的棋子”……我們也是八十年代的孩子,我們在第一個吃螃蟹的人的帶領下,也開始細數自己的憂傷。開始為自己的青春譜上一曲藍調的旋律。 

  請問,這是毛毛蟲的尾隨現象,還是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顆憂傷的種子,一到合適的季節,便開始生根發芽?——抑或是同在八十年代的藍天下成長,屬於 

同齡人的東西引起了我們強烈的共鳴? 

  讀着西雨的憂傷,我不知道將它歸於哪一類。但我知道,他潮水一樣的憂傷已經深深的浸潤了我。或許,從明天起,我也要開始尋找自己的憂傷—— 

  或許,我只是疼惜西雨純純的憂傷。

您正在瀏覽: 西雨的憂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西雨的憂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