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生座位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座位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漫漫,歲月悠悠.不知不覺,我已獨步人生十五年了.一路走來,有太多的艱辛和快樂足以感動我自己.驀然回首,才發覺人與人之間有着莫大的差距,那不只是因時光的推移,更多的是我輸在了人生的起跑線上. 

  記得曾經有一個人經常出差,也經常買不到對號入座的票,可他總能找到自己的座位.其辦法很簡單,就是一上車就耐心的一節車廂,一節車廂地找.而大多數乘客卻被車廂擁擠的表面現象迷惑了,不去想辦法,也沒有尋找的耐心,還擔心回來連站的地方也沒有了.這個故事的寓意就是告訴我們要有堅持不懈的精神,找到屬於自己的人生座位.假使你安於現狀不思進取,害怕失敗,永遠只能滯留在沒有成功的起點上一樣,那麼你最終只能在上車時最初的落腳處一直站到下車. 

  每當我重複的看到這個例子時,我就會想到我自己.是我的安於現狀才導致我走到了今天,雖說已經走過去了,可最終我仍滯留在沒有成功的起點上.是因為沒有座位嗎?不,並不是這樣,座位總是會有的,關鍵在於我有沒有努力去尋找.就像社會上那些生活在最底層的人一樣,當初他們一定是最有抱負,最有夢想的人群,可為什麼他們走到了今天這個地步呢?因為他們沒有去找屬於他們自己的人生座位,只是一味的幻想,幻想着以後多姿多彩的生活,而沒有親自去完成,更不必再說堅持不懈之類的話,一切皆空. 

  英國首相丘吉爾是一個非常有名的演講家,然而在他生命快要結束時的最後一次演講中,他只講了兩句話,而且持續了20分鐘都是相同的:堅持到底,永不放棄!堅持到底,永不放棄!那場演講是成功演講史上的經典之作,它告訴了我們一個成功的秘訣:堅持到底,永不放棄! 

  其實,人生的座位不難找,只要你肯堅持,持之以恆,或許下個座位就是你的.所以在人生這條漫長之路上,一定要懷有堅持就是勝利的決心.為了你的夢想,找到一個屬於你的座位,這就是人生.

您正在瀏覽: 人生座位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座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