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悲傷鋼琴曲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悲傷鋼琴曲_1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悲傷鋼琴曲 

  她曾幻想過指尖在鋼琴上的躍過,但是,她的生活中充滿的卻是令她厭煩的舞蹈。她曾幻想過能為男孩的演奏舞蹈,但是,男孩卻始終注視着另一位女孩。她的生活是快樂還是悲傷,她不知道,她只知道鋼琴能給她帶來快樂。 

  ——題記 

  “依絮,你跳得好極了!長大肯定能成為一個舞蹈家!”父母高興地說著。依絮卻悶悶不樂。還是姐姐細心:“依絮,怎麼不高興啊。比賽中是不是跳錯了?還是同學又欺負你了?”“姐姐,您別操心了,我沒怎麼。”依絮搖搖頭,打斷了姐姐。在快到家之前,依絮很小聲地說:“爸爸,我……我,能不能學習鋼琴啊?”“依絮,你說什麼?”“哦,沒什麼,您剛才聽錯了。”依絮把頭移向窗外——天雖藍,草雖綠,花雖紅,依絮卻沒心情欣賞。自從她昨天聽了一名小男孩的鋼琴演奏,就深深愛上了鋼琴。 

  “叩叩叩。”依絮慢慢地從床上蹦下來,打開門,把滿臉憂鬱的姐姐請進了屋。 

  “姐姐,您找我有什麼事啊?”依絮問。一分鐘,兩分鐘,五分鐘,十分鐘,姐姐依然不語。“依絮,我勸你還是放棄鋼琴吧!你從三歲就開始學習舞蹈,經歷了多少風風雨雨啊!而為了一曲鋼琴演奏,就放棄了舞蹈,值嗎?”姐姐終於說話了,但這番話卻深深刺痛了依絮的心。依絮深深呼吸,然後好似無所謂地說:“好。” 

  第二天,依絮沒有去練習。她站在玻璃后,看着男孩彈鋼琴。鋼琴的音符飛入了依絮的耳朵裡面,那種優美而悲傷的調子,依絮始終忘不了。 

  回到家,依絮沒勇氣進屋,她跑到了屋后的玫瑰園。看着鮮紅的玫瑰發獃。鋼琴對她來說好似玫瑰,想摘不敢摘。 

  “依絮,你果然在這裡!你別以為自己舞蹈跳得有多少,就逃課!哼!今天你就跪在這裡,吃完晚飯我再來收拾你。” 

  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依絮從一個不懂世事的小學生,成為了個沉魚落雁的高中生了。依絮從那次逃課後,再也沒看鋼琴一眼,再也不快樂…… 

  此時的依絮,成為學校的大名人了——電視上有她的舞蹈,報紙上有她的名字,領獎台上也有她強裝出來的微笑。 

  依絮漫不經心地走着,不料,和一個狂奔的男生撞上了。 

  “我未必也太好運了,撞到舞蹈家了。”那男生高興地說。依絮不理,但她覺得這聲音有點耳熟,於是用餘光看了下男生。“啊。”依絮快被嚇個半死,那男生就是彈鋼琴的男生。依絮嚇得不知道怎麼辦,看見男生在着急地撿書,就蹲下來幫着男生。旁邊的人臉上寫滿了驚訝、羨慕還有一絲妒忌。男生顯得有點驚訝,但高興還是佔滿了他的臉:“你好,你叫桑依絮是吧!我姓潘名子帥。”“哦。”依絮早知道了他的名字,忍不住偷笑了下。潘子帥看見依絮笑了,也禁不住笑了笑。 

  “喂,依絮,你喜歡他呀?他鋼琴彈得特別好!我想,如果他的鋼琴配上你的舞,那肯定震驚世界!”死黨穗兒滿臉笑容地說。“太誇張了啦!如果能震驚全世界,我會高興而死的。”她高興,不是因為震驚全世界,而是能為潘子帥獻上舞蹈。可能是因為依絮心情好吧,所以她提出了個驚天地,泣鬼神的想法——和穗兒一起回家。“姐姐,你沒吃錯藥吧?以前我每天準確無誤地提100次這個想法,你都不答應,現在我還沒說,你就答應了,你腦袋是不是被外星人侵入了?”“嘁!我桑依絮的腦袋只能由我桑依絮決定!”穗兒的嘴巴簡直可以塞下100個雞蛋,眼睛大得無法形容。穗兒揮動着手,蹦上講台,大聲宣布:“親愛的同學們!桑舞蹈家同意和我一起回家了!”全班似火山爆發,吵鬧聲和快樂充滿了整個學校。要是平時,依絮聽到這種炫耀,都會非常的鄙視;今天,依絮笑笑,望着穗兒。 

  星期天,穗兒邀請依絮去逛街,依絮破天荒的答應了。 

  到了的時候,看見潘子帥也在…… 

  晚上,潘子帥說:“穗兒,你能不能為我的鋼琴曲而舞蹈?”依絮愣了半天,才說:“穗兒,你也會…”“當然當然,穗兒很小就會了!”依絮愣了。她跟着潘子帥他們來到了練習室。 

  優美而悲傷的調子又進入了耳簾,而那旁邊翩翩起舞似一隻蝴蝶的人,卻不是桑依絮。 

  第二天,人們發現依絮靜靜地躺在玫瑰叢中……

您正在瀏覽: 悲傷鋼琴曲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悲傷鋼琴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