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棵樹的光輝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棵樹的光輝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我是一棵樹苗,一棵幼小的樹苗,當人類把握灑向土壤的時候,就為我以後的人生坐下了一個鋪墊。

  剛剛出生的時候,我就已經知道了媽媽是棵銀杏樹,而我就是母親眾多孩子中的一個。我還記得,當時母親對才出生的我說了一句話:孩子,努力前進,祝你早日找到你自身的作用,讓自己的一生開花結果。”

  從此,我便踏上了遠去的路途,知道被人類灑向泥土,當我剛來到泥土的時候,還有些不太舒服,我努力地舒展着身體,希望能使自己更舒服些,不知不覺,因為長途的跋涉,我早已累得精疲力竭,便在陽光的照射下睡著了,第二日,我是被水澆醒的,我睜開惺忪的雙眼一看,原來是一個人類的孩子再給我澆水,他一邊澆水還一邊自言自語道:“小樹啊小樹,真希望你能快點長大,好陪我一起去看這世間的繁多變化,以後我天天來給你澆水。”聽了這話,我不知是感動還是深受鼓舞,我竟然努力的朝着太陽的方向開始生長,一月又一月,一年又一年,我已經長大了不少,從前和我一樣高的小花如今已經比不過我了,為此,我對常來給我澆水的小男孩充滿了感激,我正想着卻沒發現他已經站在了我身邊,我一看就被嚇了一大跳,原來小男孩也已經長高了不少,只是與以往不同的是,此刻,他的臉上掛着兩行晶瑩的淚珠,他輕輕地走到我身邊來開始向我訴說,我聽了他的訴說卻無能為力,只能輕輕地搖晃起來,用自己的語言開始鼓勵他。過了許久,他起身要走,輕輕地說了句,“小樹再見,謝謝你肯陪着我。”聽了這話,我的心裡美滋滋的。

  又一年過去了,我又長大了,這天,烈日炎炎,一位老人在路邊暈倒了,人們在旁邊焦急的幫助老人,卻又束手無策,一個年輕女孩急忙說道:也許他是中暑了呢,快把老大爺扶到樹下吧!“我看到老人躺在我身上,趕忙把葉子合攏一些,相幫老人遮擋些陽光,救護車來了,醫生也來了,一個醫生走到樹下幫老人看病,嘴中還說道:幸好有這棵樹擋着,否則情況就嚴重了。”我頓時自豪極了。

  春去春來,這一年我開始開花結果了,一個小女孩從我身邊走過,輕輕摘下了一片葉子,用稚嫩的童聲說:“我要把它帶回去做書籤。”身上的疼痛似乎沒有那麼嚴重了,我又一次感到了甜的滋味,一個學者從我身邊走過,看到我的果實開心的笑了:“銀杏果可以入葯,正好摘一些帶回家給父親治病。”又一陣疼痛感襲來,可我卻不怕,因為我終於有了自己的作用了,真好。

  是的,我找到了母親所說的作用,我也能為別人做貢獻了,即使再苦再痛我也不怕,我要用自己的作用為自己的一生畫上一個句號,我是一棵樹,一棵普通的銀杏樹,但我卻有自己的作用,所以,來生我還要做一棵樹,一棵普通的銀杏樹。

  初三:開心灰太狼

您正在瀏覽: 一棵樹的光輝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棵樹的光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