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男孩和一棵樹的故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男孩和一棵樹的故事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從前,有一棵巨大的蘋果樹。 一個小男孩每天都喜歡在樹下玩耍。他爬樹,吃蘋果,在樹陰下小睡……他愛樹,樹也愛和他玩。 一天, 男孩來到樹下注視着樹。 “來和我玩吧。”樹說。 “我不再是孩子了,我再也不會在樹下玩了。”男孩回答道。“我想要玩具,我需要錢去買玩具。” “對不起,我沒有錢……但是,你可以把我的蘋果摘下來,拿去賣掉,這樣你就有錢了。” 男孩興奮地把所有的蘋果都摘下來,高興地離開了。男孩摘了蘋果后很久都沒有回來,樹很傷心。一天, 男孩回來了,樹很激動。 “來和我玩吧!”樹說。 “我沒時間玩,我得工作,養家糊口。我需要一幢房子,你能幫助我嗎?” “對不起,我沒有房子,但是你可以砍下我的樹枝,拿去蓋你的房子。”男孩把所有樹枝都砍下來,高興地離開了。 看到男孩那麼高興,樹非常欣慰。但是,男孩從此很久都沒回來,樹再一次孤獨、傷心起來。一個炎熱的夏日,男孩終於回來了,樹很欣喜。 “來和我玩吧!”樹說。 “我過得不快樂,我也一天天變老了,我想去航海放鬆一下,你能給我一條船嗎?” “用我的樹榦造你的船吧,你就能快樂地航行到遙遠的地方。”男孩把樹榦砍下來,做成了一條船。他去航海了,很長時間都沒有露面。 最後,過了很多年,男孩終於回來了。 “對不起,孩子,我再也沒有什麼東西可以給你了……”樹說。 “我已經沒有牙咬蘋果了。”男孩回答道。 “我也沒有干讓你爬了。”樹說。 “我已經老得爬不動了。”男孩說。 “我真的不能再給你任何東西了,除了我正在死去的樹根。”樹含着淚說。 “我現在不再需要什麼了,只想找個地方休息。過了這麼些年,我累了。”男孩回答道。 “太好了!老樹根正是休息時最好的依靠,來吧,來坐在我身邊,休息一下吧。” 男孩坐下了,樹很高興,含着淚微笑着…… 你也許會想,男孩對樹太殘酷了,但是那正是我們所有人對待父母的方式啊!這是每個人的故事,樹就是我們的父母。當我們年幼的時候,我們願意和爸爸媽媽玩。當我們長大**,我們就離開了父母,只有我們需要一些東西或都遇到麻煩時,才會回來。不論怎樣,父母總是支持我們,竭力給我們每一樣能讓我們高興的東西。而對於父母,我們力所能及是什麼呢?…關心 ! 

  所以我們要關心我們的爸爸媽媽,讓他們幸福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男孩和一棵樹的故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男孩和一棵樹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