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樓下的鋼琴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樓下的鋼琴曲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樓下的鋼琴曲 

  小璇和父母剛剛搬到這座新樓,一棟樓只有三四個住戶。小璇家樓下是一對年老的夫妻,六十來歲的樣子。老兩口很有禮貌,見人就打招呼,有時還幫別人倒垃圾。 

  剛住下沒一個星期,小璇的姥姥病倒了,住進了醫院。偏偏在這時,爸爸要出差。媽媽必須在醫院裡照顧姥姥,只好把小璇一人扔在家裡。 

  小璇本來就膽小,加上這兒人生地不熟,還沒幾戶人家。白天還好,這漆黑的夜晚,屋子裡靜的異常,小璇可就害怕了,她甚至希望樓下的老爺爺老奶奶能弄出點什麼動靜來,小璇能安心一點。但這只是想想罷了,老兩口愛安靜,又從不愛弄出聲響來打擾鄰居。 

  每天夜晚,小璇總是把所有的燈都打開,然後才心驚膽戰的閉上雙眼。 

  三天後,小璇的朋友雅欣來她家玩。這時,樓下的老奶奶上來借玻璃刀,小璇拿出4個玻璃刀讓老奶奶自己選。這時雅欣問小璇自己在家住害怕不 ?小璇說:“怎麼不害怕?晚上靜的嚇人,我都睡不着!” 

  晚上,小璇拿着一本書,膽突突的躺在床上,一個字也看不進去。突然,樓下響起了一首優美的鋼琴曲《致愛麗絲》,小璇在樓上聽的清清楚楚,不禁鬆了一口氣。在優美的鋼琴曲中,小璇安安靜靜的看着書,不一會就睡著了。 

  這一晚小璇睡得很香,很甜。 

  此後每天晚上8:30,優美的鋼琴曲就會準時響起,小璇枕着琴聲入睡,心裡總會有那麼一份感動。 

  半個月後,小璇的媽媽回來了,樓下的琴聲也在那一晚停止了。 

  後來,每當小璇獨自走夜路或一個人在家時,就會想起樓下的琴聲,那段優美的鋼琴曲像一團火,溫暖着小璇的心。

您正在瀏覽: 樓下的鋼琴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樓下的鋼琴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