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與一棵樹的友誼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一棵樹的友誼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小時候,家後面有一棵大樹。 

  大樹真的很大,大到了什麼程度呢?站在樹底下往上望,那鬱鬱蔥蔥的樹冠能把整個天空都遮住了。粗壯的樹榦下,是一條條露在地面的如長蛇般向四周延伸的樹根,彷彿他在用盡自己的全部力量讓自己生長。 

  在那時,這棵滄桑的大樹我唯一的朋友。 

  我喜歡爬上他的樹榦,高高地坐在那,晃蕩着雙腳,呼吸他身上綠葉的清香;我喜歡倚靠着他高大的身軀,哭着訴說生活中的不如意,把他當成一個最最忠實的傾聽者;我喜歡與他背靠背坐在地上,他不會說話,有時我也沉默。就是這樣,一個人與一棵樹的友情,一天天深了起來。 

  那時的我認為,是這棵樹伴隨着我成長。他將是我一生的朋友。 

  那天,家後面來了一群帶着安全帽的人。我知道他們是來建造公路的,可是我沒有想到他們會為了一條公路而想要砍掉我的朋友—那棵大樹。 

  那些建路工人拿來電鋸的那天,我也在。電鋸像個心腸狠毒的惡婦,兇惡着嘴臉,發出刺耳的聲音,貪婪地盯着眼前着棵大樹。“呲拉拉”電鋸毫不猶豫地在大樹身上鋸,橫飛的木渣肆意飄飛起來。不知怎得,那把電鋸好象在我心裡,狠狠地鋸下了一個醜陋的傷疤。 

  他們還在工作着,大樹的全身開始劇烈地搖晃起來,樹葉相互摩擦發出沙沙的聲音。大樹啊,你是在為自己的命運抱怨嗎?可是這終究是沒用的,大樹啊!我的朋友,你要知道,人類的力量並不是只靠你的頑強就能夠戰勝的!所以大樹最終還是倒了下來。那一瞬間,頭頂上的陽光一定刺眼了許多,不然我的眼睛怎麼迴流下眼淚來呢? 

  那棵大樹還是不在了,取而代之的是一條寬敞明亮的公路。汽車呼嘯着從眼前飛馳過,而我的心裡,卻始終是空蕩蕩的……

您正在瀏覽: 我與一棵樹的友誼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一棵樹的友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