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凡卡(續寫)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凡卡(續寫)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凡卡(續寫) 

  夢總是要醒的,凡卡幸福的夢中回到了痛苦的現實中。 

  凡卡睜開了眼睛,迎接他的是老闆憤怒的眼神,凡卡嚇壞了,連忙退後了幾步,老闆破口大罵:“你這小兔崽子,是不是不想活了!拿我的墨水、鋼筆幹嘛!我明白了,你是不是給你爺爺寫求救信哪!是不是!”凡卡低下了頭,嚇得不敢說話。老闆繼續罵道:“你這小兔崽子,翅膀長硬了想飛了是不是!看我不打你!”說完,就拿起一個楦頭要打凡卡。 

  “慢!”凡卡叫道,“我看爺爺是不回來了,我過苦日子還不如死了算了!來,乾脆點!不要手軟!打重點,讓我死的痛快點!”凡卡站在那裡,做好了挨打的姿勢。他閉上眼睛,等待着那已下打下來,可迎來的不是疼痛無比的一打,而是笑着輕輕拍了拍他肩膀的老闆:“小子,有膽量和我小時候一模一樣,長大了定有出息!哈哈哈!”老闆笑着走了,凡卡很驚訝。 

  接下來的幾個月了,凡卡幾乎沒有被打,而且要是夥計們欺負他,老闆就會打他們一頓,這一切凡卡都看在眼裡,他心想:這是怎麼回事?難道是上帝看我可憐在保護我嗎?凡卡又想:不管怎麼樣,我不用受皮肉之苦了。 

  20年過去了凡卡的爺爺沒有來,但凡卡過得很好。終於有一天,老闆因病去世了,在他的遺書的最後一行上寫着幾個大字:本店繼承人凡卡。凡卡很激動,他做得很好,並不像他的老闆那樣打他的學徒。凡卡的生意越來越好,從鞋店到了學公司。一天凡卡終於回到了他的故鄉。這時,一個八九十四的老年人走了過來,凡先生,歡迎你來,我真榮幸你又和我那個音信全無的孫子一樣的名字。“爺爺,我就是你的孫子伊凡.茹科夫。”

您正在瀏覽: 凡卡(續寫)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凡卡(續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