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凡卡續寫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凡卡續寫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老闆、老闆娘和夥計們從教堂回來,老闆走到立櫃前發現一小瓶墨水倒在柜上,一支筆從柜上落下碎了。他十分生氣,氣沖沖地走向過道,一隻小腳擋住了他的去路,老闆自此一瞧發現是凡卡,他毫不心疼地向凡卡耳朵用儘力氣一捏,來了個90°大旋轉。

  凡卡從睡夢中驚醒,痛苦的號叫,他的呻吟聲從近處傳向遠處,熟睡的小崽子被凡卡驚恐的嚎叫聲吵醒,一覺醒來,小崽子便號啕大哭,哭泣聲一浪高過一浪。這時老闆火冒三丈:“你這該死的,我家孩子都被你嚇醒哭啦,快給我家孩子搖籃去。滾!”一邊說一邊用一雙高筒氈靴踢向凡卡的肚子,凡卡快喘不過氣來,“咳咳”吐出幾口鮮血,老闆厭煩地吼:“你還不滾!”凡卡嚇得不知所措,肩膀連抖數下,才轉身就跑,他一手捂着耳朵一手捂着肚子,小嘴裡不停小聲嘀咕道:“爺爺快來吧!救救我這個可憐的孤兒吧。……”

  凡卡迎着啊哦在做的哭聲向前奔跑,他推門而入,被門檻絆倒在地。唉!他嘆了一口氣——再也忍受不住別人的欺負和小崽子的哭聲了走到床邊,將小崽子小心翼翼地抱起,一雙水靈靈的眼睛注視着凡卡,小崽子舉起雙手就用力拽凡卡的髮絲,本來就已經亂蓬蓬的頭髮更加亂了,凡卡將小崽子放入搖籃,輕輕搖動,小崽子的聲音漸漸微弱,大概過了一兩個鐘頭,搖籃中再也沒有哭泣聲,只有輕微的打鼾聲。

  大約又過了一個鐘頭,夥計們四面八方尋找凡卡,終於在過道中找到了他,夥計毫不客氣地說:“找你半天了,給我們打酒去!”邊說邊領凡卡到廚房拿了只酒筲,凡卡向酒店飛馳而去。夥計們趁凡卡走後,拿起凡卡的那一份往嘴裡塞,以至凡卡回來后,食物洗劫一空,夥計們打發他走,不過酒要留下,夥計捧起酒大喝特喝。凡卡看在眼裡疼在心裡,可是他也沒辦法,杞人憂天。

  凡卡餓着肚子又得去幹活,老闆娘讓他去收拾一條青魚,凡卡笨手笨腳的,惹得老闆娘惱怒,拿魚嘴直戳凡卡的臉蛋,凡卡抱頭大哭又嘀咕;“我不是故意的。”凡卡抹着淚,低下頭,十分絕望。

  下午,鄉下人捎信來說康司坦丁·瑪卡里奇死了,凡卡傷痛欲絕,用頭猛烈地去撞牆,由於聲音太大惹得老闆娘發火抬起棒子就來找聲音的來源,她用耳朵仔細聽動靜,三步並作兩步飛快奔去,發現凡卡就是當頭一棒,凡卡只覺得眼前昏暗,身體重心向後緩緩倒下,眼睛掙得大大的,後腦勺血流成河。“給我起來小畜生!”老闆娘訓斥道,又是狠狠一跺。從凡卡嘴裡喘出血泡,最終凡卡眼睛閉合了……

  六年級:2862237735

您正在瀏覽: 凡卡續寫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凡卡續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