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與自然親密接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自然親密接觸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晚自習下課,騎着自行車回家,任憑晚風拂過臉頰,吹走一身疲倦。把自己放置在自然中,去感受自然帶給我的一切美好。 

  鏡頭一 

  幾星期前,捧着一本《小婦人》坐在沙發上,感受四姐妹各自的愛情,正當回味時,無意間看到了書桌上的水竹。已經好多個星期沒有理它了,它也已經枯黃,不再有了生氣,用手輕輕觸碰了一下,紙條上泛黃的針尖掉了一桌。可惜之餘,我還是抱着一絲希望,給它澆水。水竹是水中的靈物,因水而生,失水而死。過了幾天,再去看時,它已抽出了些許嫩綠的枝條,有是幾天,葉子便綠了,它重新擁有了生機。 

  我給它的只有一杯水和一點希望,它回饋給我的卻有這麼多。與自然親密接觸,我懂得了感恩。 

  鏡頭二 

  去年,爺爺帶回了一株韋陀,還只是枝幹,爺爺對我說:“再過些日子,它就開花了,可美了!”我便盼望着,等待的日子總是漫長的,終於,在暑假的一個晚上,它開花了。無需開燈,只要藉助月光,加點清風,它便美得無與倫比了。我看到那潔白的花瓣一點點張開,像電影里的慢鏡頭,花柄支撐着花,從如拳的花苞綻放成了一朵潔白的花。只可惜,在黎明到來之前,它便謝了,無聲無息,沒有告訴任何人,又過了幾天,它便枯萎了。 

  為了幾小時的花期,它準備了一年,與自然親密接觸,我懂得了蓄勢。 

  鏡頭三 

  爺爺家的四周,是一片草地,去年的一場南方大雪,草都給凍死了。今年剛開春,當春風拂過地面,小草便又開始發芽,成長。過了幾個月,當我再回去看時,草已與腰齊。屋子四周,被一片草包圍着,誰能想到,這是它用了十二個月才長成的! 

  草只顧慢慢長,但它卻不放棄希望,而且它每天只長一點點,它知道自己不可能長成大樹,就貼着牆壁,灑下自己的一片綠茵。與自然親密接觸,我懂得了知足。 

  自然中處處蘊含著哲理,需要我慢慢體味,我在與自然地親密接觸中,懂得了感恩,蓄勢與知足,這正是我的人生所必備的。 

  與自然親密接觸,讓人生更精彩、充實!

您正在瀏覽: 與自然親密接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自然親密接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