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與大自然親密接觸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大自然親密接觸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大自然中有許多我們的動物朋友,也有許多神奇的事情。就在我十二歲的時候,媽媽帶我去了那遙遠的極地?阿拉斯加!讓我與海洋野生動物和極地的冰川有了一次親密接觸。

  一天,我們來到了阿拉斯加南部一個叫Seward的碼頭,我們要去美麗的阿拉斯加海灣,去看海洋野生動物,去一睹太平洋最北端的海灣風采。

  船剛剛起航就迎來了一隻活潑可愛的海獺。只見它在水面上翻來覆去地轉圈,好像在跟我們打着招呼。然後它又圍着我們的船轉,一會兒露出水面,一會兒又潛入水中,不見了蹤影,好像在跟我們玩捉迷藏,又好像在用它那特殊的方式來歡迎我們這幫遠道而來的客人。我們在船上一直輿論着這隻海獺,不知不覺間它已經跟隨我們的船好長一段時間了,玩久了,它好像有點膩了,便一個猛子扎進水裡,再也沒有出現在我們的視線里,它就這樣跟我們“拜拜”了。

  就在海獺離開我們不到約十分鐘的時候,我們的注意力又被新的事物吸引了。在遠處的礁石上有一大群海豹在曬太陽。從遠處看,它們與礁石融為了一體,只是隱約看見一些蠕動。海豹曬太陽並沒有人們想象的那樣安靜。有些為了搶到好位置,就跟別的海豹打鬥起來,不時發出一片吼叫聲。看着它們打鬥的場面,再看看那些悠閑自在的海豹們,我像一旁看熱鬧的人,禁不住笑了起來。

  突然,遠處傳來了一陣鳥叫聲,就在我還沒緩過神兒時,只見腦袋頂上黑壓壓一片海鳥,從我的右上方飛越到了我左前方的懸崖上。我仔細一看,原來懸崖就是它們的巢,它們剛才是捕魚去了。看到它們是那麼自由自在地飛翔,我禁不住想:我要是只自由的小小鳥那該多好啊!剛剛仰視完了天空,就聽見一聲好似撞船的聲音,跟鳥叫聲有着天壤之別。我低下頭一看,不好,一大片冰塊正朝我們的小船襲來?

  只見一塊塊冰砣與我們的小船或親密接觸,或擦邊而過,我想:這些冰塊怎麼跑到這兒了?這又不是北極,而且是大夏天的,怎麼那麼多冰塊?這時,我忽然聽見船長說:“前面就要到冰川了,這些冰砣是前方冰川上崩下來的殘冰,非常乾淨。”我一聽“非常乾淨”這四個字便一把抓起幾塊冰,噻到嘴裡嚼了起來,看到別人用異樣的目光看着我,我便立刻又將手裡的冰塊扔進了海里。

  快到冰川了,我興奮地奔到甲板上,死死地盯着冰川前面那座冰山,慢慢地冰山便露出了它的廬山真面目,我盯着氣勢磅礴的冰山,我瞠目結舌,這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親眼看到冰山,而且離得這麼近,更令我吃驚的是,正在我發獃的時候,突然間在冰山的底部,好像裡邊有個小噴泉一樣,有東西從里往外噴,頓時冰山中部開始爆裂,有幾塊大大的冰砣墜入水中,剎時,海面上濺出了五米高的水花,一時間難以平靜下來。再回頭看那個小噴泉的地方,又像什麼事都沒發生過一樣,一動不動。這簡直太神奇了。我發痴發楞,過了好一陣才回過神來。

  就在我們離開冰川駛向回程的航線時,突然從水面上竄出了二十幾隻黑白相間的巨大虎鯨,只見它們一邊跳躍,一邊發出刺耳的尖叫聲,此起彼伏。我聽說虎鯨是食肉動物,它們主要以吃海獅海豹為主,偶爾也會襲擊人類。而我們的船只有兩三隻虎鯨大,我想:完了,這回我們是死定了!這時只聽船長說,“大家千萬要保持安靜,我們的船要是不驚擾它們,它們是不會危害我們的。”聽到忠告,大家都屏住了呼吸,靜靜地欣賞着一場別開生面的表演。大家可以想象到嗎?有二十多條巨大的虎鯨在海面上此起彼伏地穿梭跳躍,那場面簡直壯觀極了,我既興奮又害怕,生怕它們埋伏在我們的船下,我想恐怕只需兩隻虎鯨就能把我們的船頂翻。想到這,我便大氣都不敢出,直到它們漸漸離我們遠去,我才長長地舒了口氣。

  人煙稀少的阿拉斯加海灣是大鯨魚、海豹、海獅、海鳥、白頭海鷹等許許多多野生動物的家園。我自己感覺就好像是它們的客人,與它們有過親密接觸。是這美麗的阿拉斯加既讓我感受到了大自然的和諧美好,又使我在學習之外度過了一段非常難忘的快樂時光。

  北京三帆中學六年級:溫路

您正在瀏覽: 與大自然親密接觸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大自然親密接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