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第一次與雪的親密接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與雪的親密接觸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江南的雨美得讓人如痴如醉,多少詩人跌進了這個溫柔無底洞,常常想起那細細窄窄的小巷,那細細長長的雨絲和那個如丁香般的姑娘……雪呢?難得!淺淺的惋惜,對雪的記憶幾乎是一片空白,最可惜的是記不得自己剛出生時的那場大雪,魂牽又夢縈。

  也許是上帝聽見我千千萬萬次的祈禱,或者是哪個詩人也同樣在做,我不知曉。

  我站在芙蓉尖山頂上,生生地觸碰這我心中姍姍來遲的雪。

  一片,兩片……鋪天蓋地,在天空最上頭不知名的一個角落裡飄下來,我迫不及待伸出渴望已久的雙手,也許在夢中曾反覆做過,我朦朧記得。一片落下,就那麼一觸,比羽毛拂過還輕,還輕,觸到心裡最細膩的地方。它也迫不及待,迫不及待躺在我手掌心裡,迫不及待融入我血液里,一起輸送到心臟,供給我力量,溫暖。

  下雪啦,我在心中一次又一次輕輕吶喊,曾經反覆在夢中這樣吶喊過,有一股莫名的感覺漸漸升溫,又恐怕溫度太高,把這些雪全都融化,我真的有一種衝動躺在來,躺在雪地上,去感受雪的柔度,雪的溫度。

  然而我什麼也沒有做,我獃獃地立在山尖,聆聽古寺內的“錚錚”鐘聲,享受這神聖的一刻,我向下望了望,遼遠的地方霧氣茫茫,那一邊還有一汪湖水,似結了凍,又似乎還在輕輕蕩漾。

  只有真正觸碰觸摸過雪的女孩才配做一個幸福的女孩。我不敢說我如雪一樣純潔,畢竟人的思想總有稍稍陰暗的一面,但我希望我可以努力,即使在茫茫塵世間,塵埃落定,保持天性里的單純。

  雪依舊下,但不會讓人覺得冷冽,不會如北方的雪,飛騰,瘋狂。雖下得也大,但仍不失江南女子的矜持,柔美。

  我從未到過北方,從未看見過北方的雪,雖然魯迅更偏愛北方的雪,而我更喜歡江南的雪,比春雨少了一份暖意,比流水少了一份活潑的江南的雪。

  讓時間定格在2009年的第一天吧!我願意與這雪永遠在一起,我甚至想被埋在那厚厚的雪被下,雪停后萌芽。或把我分解成水分子,讓我遇上冷空氣,讓我也變成雪,與這場雪一分一秒一起靜靜地下着。輕輕地在這塵世走一遭,悄悄留下我的痕迹,最後消失無影蹤。

  等到下一個人切切地思念我,深戀我,我再出現。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與雪的親密接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與雪的親密接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