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伴着琴弦的母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伴着琴弦的母愛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伴着琴弦的母愛 

  116400 遼寧庄河市第二實驗小學三年三班 張書瑋 

  在記憶里,媽媽是個性格開朗的人,為人非常和善,而對我卻非常嚴厲。 

  我7歲那年,媽媽想讓我學小提琴,對什麼都好奇的我同意了。於是,媽媽給我買了第一把小提琴,剛開始學琴的時候,我不認識五線譜,琴弓拿不穩,小提琴把不住。媽媽每天都抽出時間來教我,為學好小提琴的事,我們母子倆不知道發生了多少次戰爭。 

  有一次,我倆又在練琴,我和媽媽的意見不一致,又一次爆發了戰爭。媽媽罵我的時候,我跟媽媽頂嘴說:“我根本就不是你親生的!哪有媽媽對自己兒子這麼狠的?”為我付出巨大辛勞的媽媽聽后,氣得火冒三丈,把我狂揍了一頓。 

  我們倆氣的都沒吃飯,等冷靜下來之後,媽媽把我帶到了肯德基,給我要了一些我最愛吃的雞塊、薯條、漢堡包等,我便大口大口地吃起來。媽媽坐在我的對面看着我,一句話也沒說,只是默默地流眼淚。我把餐巾紙遞給了媽媽,媽媽問我:“你還練琴嗎?要是不練的話,我也不勉強你。”從媽媽的淚光中,我看到了媽媽對我仍抱着很大的期望,我毫不猶豫地說:“練!””媽媽擦乾了淚水,然後心平氣和地告訴我,其實她有時做得也不對,脾氣太急,今後會努力改正的,也希望我好好配合她,好好練琴,我鄭重地答應了媽媽的要求。 

  在以後的日子裡,媽媽再指導我練琴的時候,真的不像過去那麼凶了,每次都看到了我的進步,還不住地誇獎我,我也漸漸地喜歡上了小提琴。我每天都堅持練琴,終於在一天檢琴時,小提琴老師向我伸出了大拇指,誇我是一匹琴壇上的小黑馬。我回頭看看媽媽,媽媽的眼睛濕潤了,那是高興和幸福的淚花。下課後,她摸着我的頭說:“老兒子,你是媽媽的驕傲!” 

  學琴4年來,媽媽一直陪伴着我一路走來,現在我會拉很多曲子,聽,我現在可以跟小提琴家呂思清的“新疆之春”一起合奏了。有這樣的成績,全是媽媽的功勞啊! 

  媽媽,謝謝你的嚴厲,那是您心中的另一種愛,它伴着優美的琴弦,悄悄地流淌着…… 

  指導教師 

  林曉梅  推薦  郭訓民

您正在瀏覽: 伴着琴弦的母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伴着琴弦的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