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夕陽天使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夕陽天使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夕日欲頹,黃昏的餘暉斜照進我的書房,輕透窗紗,在我的桌上映出斑斑點點,如同一幅剪影畫。我看到一個瘦小的身影,一條不長的走廊,那個美麗黃昏。

  她,長着一身蠟黃的皮膚,一對小小的眼睛前面總擋着厚厚的玻璃,瘦瘦的臉上時常顯出兩個醉人的酒窩。身體單薄卻愛活蹦亂跳。她有一個令人敬仰的名字——老師。

  那天,午休完后她便一蹦一跳地進了教室給我們上了第一節課。那是複習近乎瘋狂的階段,短短的40分鐘很快過去了。當她再次從前門走出,少了些蹦跳,只是邁着平常的步伐,走了。

  我再見她時已是上晚自習之前的時候了。我依靠在走廊的欄上,面朝著那一頭靜靜的沐浴在黃昏愜意的餘暉之中。這時,我模糊的視野中出現了一個走得顫顫巍巍的人,是她。漸漸地清晰,我的心不禁驚動了一下。下午連續不斷地上課把瘦弱的她折磨得沒有一絲活氣,他的臉上沒有醉人的微笑,而是一臉的獃滯,那對小小的眼睛完全沒有了神采,裝滿了疲憊和空洞。一手無力地摟着空茶杯和一本不厚的書,一手費勁地拉扯着她並不大的手提包。黃光傾灑在蠟黃皮膚上她,映襯着灰黃色的連衣裙,整個人顯得異乎尋常地憔悴。偏偏倒倒地挪動着僵硬的“木乃伊”步子從我面前走過,我甚至不敢上前碰她,就這麼眼睜睜地看着,看着……

  就這樣,她進了辦公室。我再也無心欣賞黃昏的美景,只是睜大了眼。黃昏的光頓時變作千萬根長刺穿過我的眼睛,直扎進我的心裡。“老師,值得嗎?這麼拚命,你瘦弱的身體怎麼受得了?難道你真把自己當蠟燭啊?傻瓜!你是人啊!”我恨我自己為什麼那麼蠢,為什麼什麼也幫不了?我想幫你分擔,讓我幫你分擔。

  僅僅過了20分鐘,無情的鈴聲又響了。我轉身向辦公室的那一邊。還是那讓人揪心的狀態,再一次從辦公室“飄”出來。再一次“盪”過我面前時,我再也無法抑制,淚水從我睜得大大的眼睛里洶湧而出。我瘋了似的趕上前去,拉住她,流珠的眼死死地盯着她那張疲憊不堪的臉。彷彿是有一大肚子的話要說,卻又不知從何說起。這時,她的嘴角兩邊有了淡淡的凹陷,小小的眼睛微微眯了眯,輕輕的點了點頭,溫和地說:“孩子,上課去吧!”我從未見過如此美的微笑。那一刻,她小小的眼睛里裝滿的是愛,對我,對我們,對學生的暖暖的的愛。我明白了,“付出”才是一個老師最願意,最想要做的,她要把這種博大的愛灑向莘莘學子,她要以這種方式證明她無悔的青春。

  我慢慢地放開了手,默默地看着她漸漸走遠,那瘦小的身體依然顫顫巍巍,步子仍舊僵硬偏倒,卻是那樣的義無反顧,那樣的無怨無悔。在黃昏輝煌的金光之中投下了長長的身影。

  風,輕拂窗紗,桌上的光斑微微晃動,我看到了一個高大的身影在一條漫長的育人之道上堅定地走着……

  成都中學初三 靈蕊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夕陽天使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夕陽天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