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六月艷陽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六月艷陽天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推着自行車緩緩地走着,大橋頭,我徘徊不定,裸露的大地被烈日烤得滾燙滾燙的,我的手臂也被曬得生疼……

  今天是奶奶的忌日,很熱很熱,每年都是這個樣子的,按照慣例,我應該回家,可是很多年都沒有去給奶奶上香了,心裡突然萌發了一種想去見見奶奶的念頭。

  空蕩蕩的東西街,我不知道要去往何方。豆大的汗珠不知不覺滑進了我的眼角,好辣好辣,眼睛眨了一下,突然想起,時間已經耽誤得差不多了,我還在猶豫……

  算了,我狠了狠心,毅然把車龍頭轉向了去往東街的那個方向??家的方向。我不敢去山上,父母與祖父母之間的矛盾,是我不能理解的。

  到了家,遲到了幾刻鐘的我免不了一頓嘮叨,我只是低頭不語,眼睛盯着電視機里不斷變換的畫面,不知道放的是什麼,腦子裡只想着奶奶……

  一個巴掌扇了過來,“說,幹什麼去了?”媽媽對今天這個日子似乎格外敏感,她從沒有這麼惱羞成怒過,可我還是不能原諒,我什麼也沒說,奪門而出。

  看到了奶奶那已年久的墳墓,我哭了,哭了很久很久,我忘了一切,卻想起了奶奶在我記憶里的一切。好不公平,為什麼?為什麼上一輩間的矛盾要加在一個無辜的孩子身上?為什麼我不能有象老舍先生理想中的歡樂大家庭?為什麼父母要將祖父母的愛從我心頭生生割下?甚至只是記憶中的?

  口袋裡的手機在狂響,不想去理會也不想讓它打擾我與奶奶共享的這僅有的幾刻鐘。

  不知道什麼時候,發現嘴角鹹鹹的,感覺到了臉上的淚痕,已幹了,淚也流幹了……

  我又走回了東街,家門口的我,遲遲不願進門。怕看到父母緊鎖的眉頭,怕觸到父母犀利的目光,怕聽到父母尖銳的話語,怕~一雙大手落在了我的肩膀上,是爸爸,他似乎沒有我想像中的那麼可怕,只聽他輕輕說了句:“下次不要再這樣了,出事了怎麼辦?”他便轉身進了屋,看着爸爸無言的背影,我在想,父親是想要留給我什麼?僅一個背影嗎?

  太陽還是那麼烈,汗水也已夾背,家裡,形勢並非我想像中的那麼嚴重,只聽爸爸低沉的嗓音又響起:“或許我們是不應該把不屬於你的煩惱硬加給你。”父親滅了煙頭,一縷青煙徐徐升起,遮住了父親的表情,或許他還想對我說些什麼?可是父親繼續沉默了……

  六月的天變得真快,剛才還是艷陽當空,此時雲朵已遮住了大半天空,很難再找到烈日的臉顏了……或許,我們一家三代之間的代溝也隨之一筆勾銷了?

  ……

您正在瀏覽: 六月艷陽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六月艷陽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