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橋流水——記溫州中學》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橋流水——記溫州中學》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小橋流水 

  ——記溫州中學 

  我的心,流連在溫州中學那無暇的世界里…… 

  那天,是好友暢暢的生日。我踏着一路歡笑,牽着小夥伴們的手,走進這夢般的世界。校園裡一片靜謐。當我在這裡,領略到了“小橋流水”的風韻。 

  小橋 

  溫州中學,坐落在流水的懷抱中,無數的小橋編織出了校園的美麗。 

沿着小路漫步,首先映入眼帘的橋披着清艷的藍色,使人心曠神怡。我邁着輕盈的腳步, 在這愉悅的色彩上,仰望白雲悠悠的藍天,凝望靜默的河水,心中頓覺坦然。這座拱橋最引人注目的,還是橋欄上那精美的花紋。淺藍色的底,柱子挺拔而優雅。每一根柱上,都有一塊凸起的白色,好似一朵朵嬌艷的小花,悄然綻放,每一根柱子上的“小花”都井然有序地排列着,融為一體,變成一個柔美的弧線。這是怎樣的點染啊,使橋變得細膩恬雅,使校園變得清新寧靜。這,傾注了建築工人的心血與汗水! 

  信步來到校園邊緣,一座古老的小橋又賦予我另一種美的享受。用石塊零亂地鋪成,咋一看似乎有些破舊,但用心讀,卻讓人感到一種隨意的美。再加上窄窄的橋面,低低的橋欄,那小巧玲瓏的身姿在我眼前定格。 

  當然,最可愛的要數那座“積木式”的橋。遙望,宛如幾塊積木,而漫步其中,我,便進入了深沉的凝思:一根根木條縱橫交錯,卻又井井有條;那色彩凝思而古樸,淡雅而柔和,讓人驀然想起那斗轉星移的歲月,曲折而短暫的人生。細心點數,4個彎彎,個個書寫着自然與洒脫;精緻典雅的橋欄,在陽光下閃着清麗的光彩。倚在欄杆上遐思,默默地傾訴,是那麼逍遙自得…… 

  流水 

  溫州中學四面傍水,這裡的學生有着如水一般晶瑩純潔的心。 

  水,不能說是清澈見底,但那水中絲許的泥沙,不就是流水故土難分的表現么?當微風輕拂,流水漾起條條波紋,好似少女的圍裙飄逸地擺動,令人流連於美景之中,陶醉在這水晶宮般的世界。碧空中的浮雲,靜靜地映在水中,悠悠地,似乎在講述校園那悠久的歷史。明媚的陽光,灑落在小河上,把小河染上了一抹彩霞般的色彩…… 

  清雅的水給校園增添了幾份安怡,幾份悠遠;而河邊依依的綠樹、亭亭的鮮花,更使小河增色不少。拾起一片繽紛的落英,,嗅嗅那撲鼻而來的縷縷的芳香,忽然頓覺豁然開朗,洗滌自己的心靈。 

  河上,有那“風吹草低而不見牛羊”的“牧場”,那,便是養魚區。迎面,一隻小船掉槳而來,清脆的聲韻如春水一般,在校園裡一圈一圈的蕩漾,叩擊着我的心扉…… 

  我感到,涓涓河水流過我的心田,語言的珠璣就在河裡隨手拾來。歡樂的旋律在我心田上跳躍:“多少條小河在我門前繞……”我不由自主地唱着這首《小橋流水》,百靈鳥般的歌聲,伴着緩緩的河水,回蕩、回蕩…… 

  不知不覺,炊煙已裊裊升起,飄過了林梢,給校園披上了輕紗…… 

  哦,溫州中學,小橋流水描繪了綺麗的你,描繪着你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小橋流水——記溫州中學》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橋流水——記溫州中學》 暫無評論